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交被冠「中國台灣」 副市長:未來將及時抗議、據理力爭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見圖)被爆去年帶著「山寨團」到中國商演,甚至還用「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名稱,他則說,現場DM是寫「TSO青年管弦樂團」。(資料照)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見圖)被爆去年帶著「山寨團」到中國商演,甚至還用「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名稱,他則說,現場DM是寫「TSO青年管弦樂團」。(資料照)

2020/09/05 16:5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被爆去年10月19日缺席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勒第八交響曲》的正式彩排,竟帶著山寨團跑到中國商演,甚至還用「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矮化國格的名稱,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痛批,沒有人反對兩岸文化交流,但必須是依法且對等文化交流,而不是中國台灣式矮化交流。

對此,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市府的立場當然是不能接受,文化交流最基本的態度就是尊重,藝術的歸藝術,不該有太多政治因素的考量,否則失去文化交流的意義,未來將要求所有公立或民間藝文團隊,要引以為鑑,交流不忘適格,遇到不合理的要求或作為,要及時抗議,據理力爭。

蔡炳坤指出,他多年前在台中市政府服務時,曾帶團参加在對岸舉辦的文化博覽會,主辦單位對於展板上「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全銜有意見,要求將「國家」兩字拿掉,他當場據理力爭,強調享譽國際的表演場館就是這個名字,誰都不能改名,否則有關的介紹就全段撤掉,最終說服了主辦單位,保留全銜。

吳沛憶說,由北市公務預算長年培養出來的北市交成員,到中國進行「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出,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政府機關(構)人員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注意事項規定的對等交流,難道文化局不用處理嗎?

吳沛憶指出,公務員到中國,依陸委會規定要填出國報告及交流報告,文化局承認兩名公務員請公假赴中國交流,依北市府公務出國報告處理注意事項第二點,公假出國得交報告,但報告在哪?為何等媒體報導才知道遭矮化國格待遇,報導前一聲不吭?

吳沛憶強調,沒有人反對兩岸文化交流,但必須是依法、對等文化交流,而不是中國台灣式矮化交流,北市交成員到中國接受文化統戰,我們絕不接受,當中涉及公務機關可能違法赴中的問題,北市文化局是否帶頭違法,赴中前申報誰核准,回國後有沒有交報告?依規定,公務員公假赴中交流的報告在哪裡,台北市政府真的還要繼續甩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