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經濟對話不怕中國報復! 美助卿:1法3公報均未禁止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表示,北京不應就台美啟動階經濟對話而有強烈反應。(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表示,北京不應就台美啟動階經濟對話而有強烈反應。(歐新社資料照)

2020/09/03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政府上週宣布鬆綁美豬美牛進口,美國隨即宣布啟動美台高階經濟對話作為回應,外界預期中國將會有報復行動。對此,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2日表示,美中聯合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均未禁止美台經濟文化交流,北京不應該報復反擊。

史達偉2日在國務院記者會 上,被問到台灣開放美豬牛後,是否有助台美啟動自由貿易協定(FTA),史達偉說,美方已宣布由國務院經濟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與台灣進行經濟對話,討論雙方合作的領域,目前正處於這個新階段的初期,樂見蔡總統排除最後的貿易障礙。

另外,針對美方決定啟動與台灣這個新倡議時,是否預期北京會有強烈反應?史達偉表示,若依據美中聯合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內文來看,美方本週稍早公布的聲明,有關經濟關係、文化交流等內容都是完全被允許的,沒有任何條文禁止這些事情,所以北京也不應該有強烈的反應,為增進兩國繁榮所做的努力不應該會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