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智庫、官媒假軍情連發 張哲平痛批:引發爭議的低劣手法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2日召開記者會,駁斥中共媒體發布假訊息。(記者廖振輝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2日召開記者會,駁斥中共媒體發布假訊息。(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02 15:0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具有中國官方色彩的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以揭露美軍動態聞名,近期卻頻發布美軍機艦在台灣周遭甚至本島活動的資訊,中國「環球時報」等官媒亦跟進甚至發表激進評論。對此,我國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今表示,中共意圖影響台灣民眾認知、引導國際輿論走向,更嚴詞痛批此為意圖製造兩岸人民衝突,引發台海爭議的「低劣手法」。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近期頻繁發布的訊息,加上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渲染皆遭國軍駁斥,且近期頻率有明顯增加,為此,國軍今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做完整澄清。

張哲平表示,國防部對於這些假訊息,都已立即作出澄清、駁斥,這些內容不是「子虛烏有」就是「魚目混珠」,中共企圖藉此平台釋放假訊息,透過中國大陸官媒報導及後續官方批判,吸引國際、國內媒體興趣跟進報導,是有計劃的企圖混淆視聽。

張哲平表示,中共目的就是希望媒體報導這些假新聞,並藉由網路傳播、社群轉發速度快特性,影響台灣民眾的認知,並引導國際輿論走向,而且近期發布的密度有變本加厲的情形,確實居心叵測。

張哲平批評,這種藉由發布假訊息,意圖製造兩岸人民衝突,引發台海爭議的低劣手法,已經引起台灣人民的嚴重反感,並凸顯中共「輿論戰、心理戰」的威脅企圖。國軍強烈譴責這種惡意的作為,並呼籲中共儘快懸崖勒馬,不要成為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

張哲平也表示,區域安全和平須共同維護,再次呼籲對岸要善盡大國責任,對區域和平穩定共盡心力,不要再製造這些假消息,不要造成意外的風險,不要當麻煩的製造者;只要有助於區域的和平穩定有貢獻的事情,我們也會全力來做。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也細數近期中方軍事假訊息,包括7月27日發布「美軍RC-135W軍機疑似進入台灣空域」、8月30日「美軍EP-3E軍機自台灣北部向日本飛行」、8月31日「美軍一架RC-135W軍機穿越台灣」、9月1日「美軍艦疑似進入澎湖水道」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