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萊劑美豬進口 國民黨發動寫信文攻農委會

立委林奕華。(資料照)

立委林奕華。(資料照)

2020/09/02 11:3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農委會公告解禁萊劑用於牛豬飼料,農委會澄清公告內容只是為了讓衛福部訂定萊劑容許量,不代表國內農民可以使用,國民黨立委解讀為瘦肉精開後門,今召開記者會號召民眾寄電子郵件到農委會信箱表達抗議,並重申不排除發動遊行甚至推動公投否決。

農委會防檢局8月28日發佈修正預告,內容為「乙型受體素(β-agonist)為禁止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但不包括作為供牛及豬隻使用之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含藥物飼料添加物。」農委會主委陳吉中今指出,馬英九政府2012年開放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時,公告內容和今年農委會公告內容幾乎一樣,只是把牛加上豬,公告內容只是為了讓衛福部訂定萊克多巴胺容許量,不代表國內農民可以使用。

對於農委會防檢局的預告,國民黨則解讀,認為農委會為瘦肉精開後門,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預告僅7天就要暗渡陳倉,到後天就截止,也在網路上引起恐慌。

林奕華表示,民進黨剛執政時,在2016年9月特別提到開放透明政府,所有法規命令草案至少要公告60天,現在只剩下7天,雖然農委會說在國內不能用,用不發藥證控制,但卻已形同萊劑合法化,幫萊劑開大門。

林奕華說,陳吉仲過去當學者時強調「打死都要擋」,現在意見大翻轉,民進黨政府已經沒有誠信,現在只剩下2天,國民黨號召民眾寫郵件到農委會信箱表達意見「寫爆農委會」,要求農委會按照行政程序法進行聽證程序。

國民黨立委林文瑞則指出,開放美豬是食安問題,對於台灣養豬業也有影響,台灣好不容易脫離口蹄疫疫區,豬肉可出口,但這次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已有香港、新加坡買家對台灣豬肉產生疑慮,擔心美國含萊劑的豬肉來台冷凍出口到國外。

對於是否進一步發動公投等行動反美豬,林奕華則說,國民黨是有步驟的,希望引發更多民眾對自己健康及食安的重視,農委會要修訂相關辦法的部分比較急迫,國民黨未來不排除推公投、遊行等行動。

林奕華呼籲,民間站出來,因為這不是藍綠問題、不是執政黨跟在野黨問題,而是關乎人民健康的民生議題,更希望看到更多民眾自發性表達自己意見,不管是公投、遊行,都需要民眾真正覺得這是關乎自身的重大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