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韋德齊高呼「我是台灣人」 賴清德感動:深深打動我們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圖)1日在立法院發表演說,引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在演說中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作結,獲得滿堂彩。(圖擷取自本報YouTube)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圖)1日在立法院發表演說,引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在演說中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作結,獲得滿堂彩。(圖擷取自本報YouTube)

2020/09/01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1日在立法院發表演說,引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在演說中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作結,獲得滿堂彩。對此,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天在立法院的精彩演講,深深地打動了我們!」

賴清德在臉書表示,美國前總統甘迺迪曾以「我是一個柏林人」為題演講,反對共產主義和壓迫政權,支持西柏林人民。「今天韋德齊議長在立法院,也說出『我是一個台灣人』,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賴清德說,面對中國威嚇,韋德齊說「30年前踏入政壇就發誓,絕不允許因不爭取而失去自由,也不會聽取任何削弱獨立主權、自由民主的建議。」讓他相當欽佩。

賴清德指出,捷克是一個勇敢偉大的國家,無論從前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帶領人民對抗極權,建立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或是此次韋德齊不畏強權率團訪台,始終堅持做對的事。

賴清德強調,台灣和捷克都一樣走過艱辛的民主化過程,「我們非常重視這樣的朋友,也珍惜如此深厚的友誼,期待未來兩國持續加強交流,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攜手為國際社會做更多事。」文末還特別標注了「台捷友好」、「我們都是台灣人」。

韋德齊1日在立法院演講,在演講尾聲引述1963年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西柏林演講,甘迺迪當時明確反對共產主義壓迫人民,強調自由是不可分隔的,並以「我是柏林人」向自由最高價值表示支持。韋德齊隨後以同樣的方式,用中文說出「我是一個台灣人」,現場報以熱烈掌聲回應。

賴清德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