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議員質疑瘦肉精美豬影響食安 南市府:目前仍不得檢出

南市議會臨時會,議員發言均圍繞在開放美豬進口恐影響食安,要求南市零檢出。(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臨時會,議員發言均圍繞在開放美豬進口恐影響食安,要求南市零檢出。(記者蔡文居攝)

2020/09/01 16: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第3屆第5次臨時會第2天議程,國民黨議員發言圍繞在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恐影響食安,要求依南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要求零檢出。南市衛生局代理局長黃文正表示,南市食安自治條例是不得檢出,而中央還沒公告限量的標準,因此只要檢出有萊克多巴胺,還是會開罰。

包括國民黨議員蔡育輝、盧崑福、王家貞、許至椿等多人今天均針對中央要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表達反對立場。他們表示,南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規定瘦肉精零檢出,如果稽查美豬含有瘦肉精,是否開罰?

黃文正表示,南市食安自治條例是不得檢出,中央還沒公告限量的標準,目前還是不得檢出。因此只要檢出有萊克多巴胺,還是會開罰6萬至2億元的罰鍰。

盧崑福則質疑,台南市稽查市售的豬肉與牛肉,其中牛肉的部分有2件檢出瘦肉精,南市食安自治條例不是規定不得檢出,那是否開罰?黃文正表示,依南市食安自治條例只規定豬肉,並未包括牛肉,且該2案檢出含量均在政府許可的10ppb以下,因此並未違反規定。

無黨籍議員黃麗招則建議政府應該嚴格把關,並鼓勵宣傳多食用台灣的肉品。無黨籍議員杜素吟則要求政府要加強輔導養豬業者,以提升台灣豬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