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美豬美牛爭議 黃捷:不會一昧反對或支持

針對開放美豬美牛爭議,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四項把關讓市民安心,黃捷今天也針對陳其邁的政策提出看法。(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針對開放美豬美牛爭議,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四項把關讓市民安心,黃捷今天也針對陳其邁的政策提出看法。(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20/08/31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政府宣布開放美豬瘦肉精及30月齡以上美牛輸台,引起爭議,有人也直言背後就是一場台美利益交換的政治大戲。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31日)表示自己不會一昧反對或支持,但也認為爭取國際地位不代表要犧牲健康與產業,強調自己身為議員,將盡責監督高市府對美豬美牛的把關政策。

黃捷今天下午在臉書上表示,針對政府表定於明年1月1日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跟月齡30個月以上的美牛,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提出四項把關機制:嚴格標示所有散裝、有容器或包裝食品,保障市民消費權益;高市衛生局將積極查驗進口豬牛的生產履歷;依據學校衛生法以及教育部規定,學生營養午餐只使用國產豬牛,讓家長安心;最後是協助在地豬農爭取百億養豬基金,提升豬農競爭力,將高品質的國產豬肉打進國際市場。

針對陳其邁提出的四項把關政策,黃捷也提出幾點問題,希望高市府能夠先做好功課,改善不足之處。黃捷表示,「我們樂見台美之間深化經貿合作,我不會一味地反對或支持,但在『台灣要贏』的目標下,政府務必以人民的福祉為最大考量,做好完整的配套措施與溝通,保障人民的健康與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