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南韓緊張了? 學者讚:小英比4年前更有自信

總統蔡英文(見圖)28日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針對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重大議題進行說明。(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見圖)28日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針對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重大議題進行說明。(資料照)

2020/08/29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28日)宣布開放美豬美牛,政策將於明年1月正式生效,消息引發熱議。對此,台師大教授范世平大讚,「蔡英文展現承擔第一擊的領導力」,認為她比4年前更有自信,並透露南韓官員近日不斷詢問此議題,「因為台美的FTA,可能影響南韓的外貿。」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美豬進口台灣,從前總統陳水扁到馬英九,沒人能解決,蔡英文認為無法再閃躲,因為台美經貿之密切達到最高,美豬影響台美經貿越來越顯著,所以只能戴著鋼盔承擔第一擊。「就像蔡英文上台後的對抗中國、一例一休、年金改革、自製潛艦與教練機、F-16維修中心,都不被外界看好,卻是長期累積而無法解決的問題。」

范世平認為,蔡英文召開記者會,沒有逃避的跳到第一線面對這個問題,承認自己過去反對美豬,而現在「昨是今非」的原因;提出解除豬農與民眾疑慮的方法,這個態度,展現她堅強的意志力與領導力。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范世平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政治人物唯唯諾諾,翻來覆去,反而無法獲得民眾的支持。「乾脆反守為攻,孤注一擲,或許能得到意外的效果,看來蔡英文比四年前更有自信了」。

范也透露,近日也是好友的南韓官員一直與他聯絡,詢問台灣是否開放美豬,他還詫異怎麼有這事?他分析,南韓會這麼重視美豬,絕不是為了台灣豬農,也非台灣人的食安,「而是台美的FTA,可能影響南韓的外貿」。

蔡總統昨下午宣布,在保障國民健康的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多位美國高層官員均表示歡迎。

多位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今也讚許台灣此措舉,並齊聲呼籲美台洽簽貿易協定,美國副總統彭斯更稱為進一步經濟合作與加強貿易夥伴關係打開大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