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M1A2T戰車110年預算編71.89億 首批112年運抵台灣

美軍M1A2戰車。(路透資料照)

美軍M1A2戰車。(路透資料照)

2020/08/29 10:25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前空軍副司令:共機擾台量變轉質變 慎防中國對台消耗戰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及各部會預算書已陸續送交立法院,國防部主管預算編列新台幣3668億元最受矚目,根據預算規劃,陸軍向美國採購M1A2T戰車,110年度起將進入付款高峰期,110年度將編列71億8973萬5千元,陸軍也會派出多位種子教官赴美接受種能訓練。

根據軍方規劃,國軍採購M1A2T戰車總計108輛,分別在111年、112年各在美國交貨18輛、113年28輛、114年30輛、115年14輛。111年交貨的18輛,由於是第一批,陸軍的種子教官會在美國完成接裝後再運回台灣,因此,預估要到112年上半年才會運抵台灣。

對於M1A2T戰車的性能,陸軍司令部先前在M1A2T戰車採購說明中,曾以圖文並茂方式說明採購M1A2T戰車的必要性。對於為何要買M1A2T戰車?陸軍司令部表示,戰車為灘岸殲敵的關鏈戰力,也是陸軍戰力的表徵,M1A2T戰車的獲得,將可大幅提升我國地面防衛作戰能力。

陸軍表示,M1A2T戰車採購案具有四大特點,包括:快速機動能力丶掌握戰場主動;汰換老舊裝備丶提升整體戰力;提升聯戰效能丶精準火力殲敵;重點要域部署丶鞏固中樞安全。在M1A2T戰車性能與中國主力99式戰車的比較上,陸軍也以比表格方式進行比對,M1A2T戰車無論是在火力丶防護力及機動力等指標上,都大勝中國解放軍的99式主力戰車。

陸軍表示,M1A2T戰車無論是在火力丶防護力及機動力等指標上,都大勝中國解放軍的99式主力戰車。(圖:擷取自陸軍司令部官網)

陸軍表示,M1A2T戰車無論是在火力丶防護力及機動力等指標上,都大勝中國解放軍的99式主力戰車。(圖:擷取自陸軍司令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