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晉三因病請辭 謝長廷:深感惋惜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安倍晉三(圖)是日本與中華民國斷交以來,對台灣最友善的首相;對於安倍因病請辭,他深感惋惜。(彭博)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安倍晉三(圖)是日本與中華民國斷交以來,對台灣最友善的首相;對於安倍因病請辭,他深感惋惜。(彭博)

2020/08/29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28日)宣布因舊疾復發辭去首相職位,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安倍任內對深化台日關係貢獻很大,可說是日本與中華民國斷交以來,對台灣最友善的首相;對於安倍因健康因素請辭,他深感惋惜。

謝長廷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安倍首相是一位意志堅強,有願景有魄力的領導者,也是迄今在任期間最長的日本首相。然而,安倍修憲和復興經濟榮景的願望還未達成,卻因過勞而舊疾復發不得不宣布辭去首相職位,謝長廷表示深感惋惜。

謝長廷指出,安倍首相任內對深化台日關係貢獻很大,曾多次對台灣加入國際組織表達支持,也透過私人推特或信函祝賀總統蔡英文當選及連任,並曾在台灣發生天災時表達慰問,親書「台灣加油」鼓勵台灣受災民眾,可以說是日本與中華民國斷交以來,對台灣最友善的首相。

謝長廷說,在安倍首相主政下,這4年多來台日關係的友好達到高峰,各種交流順利進行,館產恢復登記等懸案也得到解決,也未發生台灣漁船被扣押等不愉快事件,在此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也祈禱其身體早日康復。

日本安倍首相剛剛因健康因素宣布請辭。他是一位意志堅強,有願景有魄力的領導者,迄今是在任期間最長的首相,但他修憲和復興經濟榮景的願望還未達成,竟因過勞而舊疾復發不得不宣布辭去首相職位,我們深感婉惜。

安倍首相在任內,對深化台日關係貢獻很大,...

謝長廷發佈於 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