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台灣領空!多家廠商不問營利 表態加入維修國家隊

漢翔總經理馬萬鈞。(記者張軒哲攝)

漢翔總經理馬萬鈞。(記者張軒哲攝)

2020/08/28 11:4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漢翔公司F-16戰機維修中心今日揭牌,現場展示上下游廠商的維修能量。總統蔡英文親自揭牌視導,總經理馬萬鈞受訪指出,F-16戰機維修國家隊已有69家廠商表態加入,令人感動的是,這些廠商都沒問能賺多少錢,只想替國家盡一份心力,捍衛台灣空域。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國防自主,於任內通過向美國採購66架F-16V;對內推動國內產業合作,共同爭取空軍委託維修中心業務,使台灣未來成為F-16的維修中心。馬萬鈞指出,F-16戰機維修必須靠原廠支持,但國內有很多優秀產業,試著將維修零件在台灣維修,是民間跟空軍雙贏。F-16戰機共有200多架,空軍有很優越的保修能量,維修中心成立宗旨是跟空軍密切配合,空軍沒辦法兼顧到的,維修中心會伸出援手。

馬萬鈞指出,主要是國內200多架,自己的空軍維修做好,再放眼爭取亞太區域訂單。找了110多家廠商討論,會後經廠商自我評鑑,已有69餘家表達有意願並且有能力可以參與,後續將經過一系列的評鑑、考核遴選出最優廠商進入國家代表隊,漢翔也將協助國內廠商取得維修、製造零組件的資格,相信F-16維修中心未來前景可期。

馬萬鈞指出,維修中心主要針對「系統件」部分,飛機內部的零件,交期很長、價格很高、使用頻率很高的零件進行維修。藉由成立F-16維修中心,將可扶植國內航空相關產業,朝向技術移轉、系統層級架構、合作生產及國內組裝的目標邁進,藉此帶動民間航空產業及周邊機械、材料、電子等相關產業技術的全面升級,進一步提升台灣的工業產業水準,亦可結合國內產、官、學、研各界的優勢,共同營造更具吸引力的產業發展環境,推升台灣攀登至國際航太供應鏈的更高階地位。

總統蔡英文與維修廠商人員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總統蔡英文與維修廠商人員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