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提和碩違建案 柯文哲:老百姓腦袋沒守法觀念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交通會報。(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交通會報。(記者方賓照攝)

2020/08/27 14:2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交通會報,官員報告知名科技大廠和碩公司地下一樓停車空間違規作員工餐廳使用的後續執行狀況,柯文哲表示,從設計圖來看一開始就打算違規使用,讓他十分驚訝,老百姓腦袋沒有守法觀念,也提到像高記、銀翼餐廳等違規狀況,未來應成立具有公信力委員會進行裁罰處理。

建管處報告指出,和碩將停車場違法改建為員工餐廳,該公司已進行改善,若在8月27日前未能完全拆除所有違規裝修及恢復原車格,將於8月28日本週五執行斷水斷電。

柯文哲聽完後表示,這就是守法的習慣,從設計圖來看一開始就打算要違規使用,他滿驚訝的,為什麼公司認為一定會沒事呢?顯然老百姓腦袋沒有守法的觀念。

柯文哲說,好笑的是設計圖的停車位故意設計太多,停車位設計比實際需要的多,就是代表要改成餐廳,一開始時老老實實直接作就好,為什麼一開始就打算違法,他問偷改成餐廳比直接設計成餐廳,差很多錢嗎?

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在場解釋,停車空間在建築設計規則可以免計容積,若設餐廳則需要額外的容積,若容積不足就需要花錢購買移轉容積,是要花更多的成本。

柯文哲直呼,這就是預謀,守法就好啦、奇怪,違規也要開罰的錢,乾脆一開始買容積就好,「就像高記、銀翼一樣,高記違法營業30年,現在才說違規不行,為何30年前不去跟業者說?現在要求合法變成我的不對」,但柯也說,抱怨沒用,要建立法治國家,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柯文哲認為,應設立具有公信力的委員會來裁定,不然永遠沒辦法解決,今年4月發生火災的林森北路錢櫃大樓,也應該要誠實面對問題,解決一大半問題,不需要等到犧牲人命再作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