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逃漏稅捐罪判刑2月確定 黃健庭:選擇放下、往前走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左2)日前捐出三倍券畫面。(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左2)日前捐出三倍券畫面。(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2020/08/26 19:3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天最高法院對黃健庭依違反稅捐稽徵法中逃漏稅捐罪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確定,貪污罪部分無罪確定。黃健庭透過臉書回應,對判決拖延至今,卻仍被認定幫助企業逃漏稅捐,對他極為不公。司法沒有還他完全的清白,但他選擇放下、往前走。

針對貪污無罪確定,黃健庭說,最高法院的判決清楚說明一件事,那就是他沒有貪污。實際上這件官司延宕了10幾年,查不到任何貪污事實,每一庭都判無罪,本案也早該在2017年檢方第一次不合法上訴時(依速審法規定,上訴條件不成立),最高法院就應予以駁回,平白多走了3年的寃枉路。

他也強調自己沒有收回扣的問題,但媒體長期根據起訴書,以「收回扣」來形容這案件,他苦有起訴書所指的犯罪行為,法官怎可能放過他呢?「收回扣」這個過度簡化又預設立場的說法,對他造成極大傷害,混淆視聽,毀他聲譽,非常不公道,想當然爾,這與政治有關。

他說,企業端如何做帳,他無從干涉起,更從來沒有想幫助他們逃漏稅的企圖。然而主其事的企業主管早獲無罪判決,他仍被認定幫助企業逃漏稅捐,對他極為不公。

黃說,這場官司,光是一審就延滯5年之久,心中冤屈外人無法體會。司法沒有還我完全的清白,但他選擇放下、往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