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領軍 大九學堂移師澎湖展開3天2夜課程

日治時期的銅牆鐵壁彈藥庫,尚未正式開放,大九學堂學員先睹為快。(記者劉禹慶攝)

日治時期的銅牆鐵壁彈藥庫,尚未正式開放,大九學堂學員先睹為快。(記者劉禹慶攝)

2020/08/26 20: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日領軍,率同馬英九基金會「大九學堂」第二期學員及導師90多人抵澎,展開3天2夜課程。首日造訪西嶼軍事遺址及觀光景點,其中年底才開放的銅鐵鐵壁,也揭開神秘面紗迎賓,縣長賴峰偉晚間設宴款待昔日長官。

原本今年大九學堂第二期課程,是安排學員到美國參訪聖母大學,因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調整,改為國內開訓,並挑選後疫情時代國旅首選的澎湖上課,除了澎湖是防疫模範生,一直保持零確診佳績外,現任縣長賴峰偉更是昔日馬英九擔任總統的部屬,並是泳渡澎湖灣的提案者。

今日大九學堂首日抵澎課程,馬英九和學員們分別搭乘3輛遊覽車到西嶼參訪西台古堡、日軍「銅牆鐵壁」彈藥庫、外垵燈塔、大菓葉玄武岩、跨海大橋等地,其中銅牆鐵壁尚未正式對外開放,澎湖縣政府配合今年文旅年,將在年底開放,此次揭開神秘面紗,讓大九學堂學員先行一睹為快。

晚上則由縣長賴峰偉設宴款待,舉行歡迎餐會,也安排縣府人事處長許明質給學員們上課,講題是影響澎湖的「四大戰役」。明天則安排搭船到虎井、桶盤、望安及七美的參訪行程,若天候不佳,則轉往參訪法軍登陸點、孤拔將軍紀念碑、七一三事件紀念碑等,當然明晚花火節精彩的花火及無人機表演秀,也是此次參訪的重頭戲。

前總統馬英九領軍大九學員抵澎,自己也當起學生仔細聽老師講解。(記者劉禹慶攝)

前總統馬英九領軍大九學員抵澎,自己也當起學生仔細聽老師講解。(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