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打擊國軍士氣 前國防部長:接近叛國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日表示,最近馬英九種種打擊國軍士氣,逼迫台灣人民承認九二共識的言論,對於馬英九以前總統的身分替中國講話,助長中國氣勢,說出這樣的言論已經接近叛國。(資料照)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日表示,最近馬英九種種打擊國軍士氣,逼迫台灣人民承認九二共識的言論,對於馬英九以前總統的身分替中國講話,助長中國氣勢,說出這樣的言論已經接近叛國。(資料照)

2020/08/24 12:3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馬英九上週指蔡政府要接受九二共識才能避戰,又說「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日表示,最近馬英九種種打擊國軍士氣,逼迫台灣人民承認九二共識的言論,對於馬英九以前總統的身分替中國講話,助長中國氣勢,說出這樣的言論已經接近叛國。

蔡明憲表示,這幾年國際情勢轉變,過去四年他擔任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帶團前往華府拜會美國智庫、國會議員及國務院官員,事實上整個國際局勢已經很清楚美中已經由合作轉向對抗,台灣更是在這波浪潮中堅定的支持民主國家中最強大的國家-美國。

蔡明憲說,他對於首戰即終戰的說法很不以為然,台灣現在的防禦性武器不斷的在強化,美國也以最快速的方式批準對台軍售,所以目前國軍在設備武器上會更加精進,現在蔡英文總統對於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的落實與用心值得嘉許,反觀馬英九擔任八年的總統,是最多共諜滲透台灣,忽略全民國防導致對中共的警覺不足,也是因為他的親中路線導致美國國防部對於台灣軍隊忠誠的質疑,在他任內被中共如此滲透,他不思檢討還帶頭唱衰國軍,這是對台灣軍人最大的污辱。

蔡明憲批評,台灣的軍力減弱最大的影響,就是馬英九力推的募兵制度,因為募兵制度導致現在基層士兵兵源不足,導致部分人員素質良莠不齊,所以蔡明憲呼籲台灣國防部應增加國防預算,從原本GDP的2%提升到3%,並落實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等國防自主政策,同時請總統蔡英文謹慎思考,面對中國的威脅是否要恢復實施「徵募兵並行制」,以維持台灣面對中國威脅的防禦。

蔡明憲說,中國國防預算每年平均以8.5%的速度增長,以前是台灣7、8倍,現在已達台灣的14倍以上。蔡明憲建議,蔡英文總統要積極建立美日兩國與台灣協同防衛台海、南海及東海的維護和平安全機制及平台,美國也應落實2020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讓美台雙方提升軍事交流層級,對美國軍購要符合國軍戰力的需求。

最後,蔡明憲說,當馬英九等人稱首戰即終戰來公開唱衰國軍,逼迫台灣人民要接受一國兩制下的九二共識,這種種言論根本就是叛國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