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嗆中共 國軍影片現「戰到最後兵卒」防衛決心

國軍再發布影片彰顯護國決心。(圖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影片)

國軍再發布影片彰顯護國決心。(圖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影片)

2020/08/23 09:0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對我文攻武嚇力道逐漸加大,對此,國防部在823砲戰62週年的今日,再度發布一支影片,除提及國軍護國具有歷史傳承使命,更細數共軍今年以來海空演訓、軍機越台海中線、宣稱在台海南北兩端軍演,都嚴重影響區域安全和台海穩定。

國軍「枕戈待旦,同島一命」影片並強調,「國軍有信心,也有能力,迫使敵人犯台失敗,即使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也絕不會讓敵人越雷池一步」。

國防部表示,國軍守護中華民國具有歷史傳承使命,當年將士們用生命在戰火威脅下保衛國家,國人應共同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和平成果。

國防部表示,歷史證明,和平不能寄望於敵人的善意,安全必須建立在自己有實力。自年初以來,中共即不斷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演訓,共機甚至惡意挑釁,跨越海峽中線,其侵門踏戶之舉,已令國人深惡痛絕;近期更宣稱在海峽南北兩端接連進行軍演,不論是對區域安全或是臺海的穩定,都已經造成嚴重影響。因應當前中共軍事威脅,國軍本「不挑釁、不示弱」的原則,強化各項戰備整備,以達到「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目標。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國軍近年來在建軍備戰,以及災害救援上的努力,讓國人有目共睹。尤其從歷次的實兵演訓、漢光演習中,官兵以「從嚴、從難、從實」的高標準進行訓練,證明國軍能戰、敢戰、善戰,永遠守護台灣。

國防部強調,國軍就是一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鋼鐵勁旅,而戰力的發揚,關鍵並不在時間的長短,憑藉的是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

國軍再發布影片彰顯護國決心。(圖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影片)

國軍再發布影片彰顯護國決心。(圖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