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口證實3位副市長人事 陳其邁預告下午宣布小內閣名單

陳其邁今證實3位副市長人選。(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今證實3位副市長人選。(記者王榮祥攝)

2020/08/21 11:3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準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現身高雄市政府出席公益活動,這是他在補選後首度踏入高市府,也親口證實3位副市長人選,及青年局與原民會的首長名單,面對媒體追問,陳其邁說:「下午3點、你們會來吧!到時候會再講一些」。

中選會今天下午3點半將前往陳其邁競選總部頒發當選證書,陳其邁表示,屆時會再公布部分已徵詢、確認過的準內閣官員。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小內閣引起各界好奇,昨晚傳出3位副市長分別為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前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以及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代理市長楊明州則將轉任秘書長,當事人與陳其邁陣營對相關訊息均未否認。

陳其邁今天親口證實相關人事,強調是在產業轉型、增加就業、推動重大建設及減少空污等優先邏輯下,思考小內閣組成。

陳其邁表示,林欽榮過去推動重大建設如世運主場館、打開港區圍牆、或在台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除方面都展現非常強的協調跟執行能力,但大家沒注意到的,是他擔綱台北智慧城市計畫的最主要負責人。

提到史哲,陳其邁形容他長期參與文化相關產業,不管是駁二、棧貳庫、大型文創活動,協助在地藝術家或文化相關創作等,都有豐富經驗,盼借重他持續推動文化創意、藝術文化等領域,希望以後能有更多如像春天藝術節、電影節的指標藝文節目。

至於羅達生,陳其邁說,其實2人在經濟部就非常熟識,國家很多重大、高科技的產業,都是由他負責,因為高雄是一個工業為主的城市,那他是最好人選、也是第一線實際執行傳產轉型的推手,請他來協助,盼能增加青年就業機會。

陳其邁表示,準原民會主委阿布斯有經驗、有熱情,對推廣原民文化很有想法,準青年局長張以理對年輕世代非常熟悉,希能能借重他的動力,協助青年解決問題。

媒體追問其他內閣名單,陳其邁笑說,大家下午還會來嗎(頒發證書)?到時候應該會再講一些已徵詢的、可以講的,在此之前先找「他(陳其邁幕僚)」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