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呼籲:縮短台商台幹居家檢疫時間

國民黨呼籲,希望蔡政府能比照外籍短期商務人士,讓往返兩岸的台商台幹在符合條件情況下,可以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早日享受天倫之樂。圖為入境旅客下機後排隊接受檢疫。(資料照)

國民黨呼籲,希望蔡政府能比照外籍短期商務人士,讓往返兩岸的台商台幹在符合條件情況下,可以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早日享受天倫之樂。圖為入境旅客下機後排隊接受檢疫。(資料照)

2020/08/19 21: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晚指出,台灣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中,經濟表現回到久違的亞洲四小龍之首,往返兩岸的台商台幹貢獻良多,但他們多數卻已經半年以上沒有回家了,希望蔡政府能比照外籍短期商務人士,讓往返兩岸的台商台幹在符合條件情況下,可以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讓他們早日享受天倫之樂。

國民黨指出,以武漢封城日1月23日為起點,政府依省分逐步規定我國民入境,必須居家檢疫14天,再加上赴陸14天的隔離觀察,換句話說,半年以來,往返兩岸的台商台幹如果想要兼顧親情工作,來回一趟就必須花近一個月的時間隔離,使得絕大多數的台商台幹,現在都「自願」放棄返台假。

國民黨指出,面對如此人倫困境,政府措施若真為疫情考量,國人或許還可忍受,然而,蔡政府卻推出厚外而薄己的政策,6月宣布縮短來自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的短期商務人士居家檢疫時程,名單中有些國家的疫情傳染人數還較台商台幹聚集的中國省市為高,更不用提以「展現台灣優質醫療及貢獻」為由,自8月1日起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甚至又讓外籍政治人物免在台檢疫就能來訪,到處趴趴走。

國民黨強調,台灣對中國大陸的貿易順差近800億美元,尤其在疫情當頭之際,據陸委會最新出版的「兩岸經濟統計月報」指出,「中國大陸成為支撐我國外貿最重要的地區」,若少了這些台商台幹的貢獻心力,台灣經濟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因此,國民黨呼籲政府應比照外籍短期商務人士,讓往返兩岸的台商台幹在符合基本條件情況下,可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讓他們可以早日享受天倫之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