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中華民國」絕不會是贅字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9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9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0/08/19 13:5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外交部日前在臉書粉絲團貼文指出,駐索馬利蘭代表處牌子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遭質疑贅字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

蔡總統受訪表示,外交部已經做說明,她也要鄭重說明,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在種種外交和國際活動目的,就是要把中華民國台灣帶到國際上去。

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17日開館,代表處以「台灣」為名,外交部小編在宣布代表處掛牌營運的相關貼文寫道:「#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 (酥胡)」。

外交部昨天對小編運用「酥胡」等網路流行語,表示尊重並肯定創意。外交部今再說明,從未說中華民國是贅字,盼外界勿曲解小編創意、做無謂政治引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