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畜產董座葉文忠請辭 議員:柯市府私下換條件很可恥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受訪時批評台北畜產公司人事案。(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受訪時批評台北畜產公司人事案。(記者楊心慧攝)

2020/08/18 23:3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畜產公司今召開董事會,董事長葉文忠和總經理姚量議雙雙請辭,新任董事長是與葉同為士林農會莊系人馬的民股董事莊金安。據了解,市府和葉文忠「交換條件」,讓他留任畜產公司董事,董事長由同派系的莊擔任,葉才願請辭;姚量議今無預警請辭表達抗議,他會後發聲明批評,這是犧牲改革的魔鬼交易,他不願成為魔鬼的一份子;市議員林世宗也痛批,市府打著假改革的名義私下交換條件,十分可恥!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過去北市一再強調畜產公司等機關董事應清廉自持,如今葉文忠請辭,即是市府展現對畜產公司負責人品格的高度要求,也展現推動公司組織結構改革決心,市府將持續輔導畜產公司改善財務狀況、強化營運制度以及場域管理,讓公司業務順利運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3年前爭取國民黨樁腳台北市農會理事長莊龍彥支持,將台北畜產公司董事長一職禮讓給莊力挺的葉文忠,後來柯卻想拉攏士林農會前理事長郭萬清任畜產董座;台北畜產公司6月22日召開董事會,代表台北市政府的常務理事徐逢源以葉文忠涉觸犯「農會法」交付不正利益罪為由提案撤換,但挺葉的董事當場離席,導致無法決議,柯拔官失敗。

事隔近兩個月,據了解,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拔葉文忠,並要產發局長林崇傑、市場處長陳庭輝辦好此事,但因畜產公司4席董事挺葉,若葉不願辭,只要董事離席就無法順利開董事會,最後市府只好和葉文忠協調,若葉主動請辭,可繼續留任董事,並讓莊金安接下董事長,最後葉妥協,上週前往市府,向督導市場業務的黃珊珊繳交辭職書,以換取士林農會續擔任董事長的條件。

林世宗受訪表示,葉文忠賄選案一審被判有罪,不適合再擔任董事長,作為議員本該監督市政,且士林農會在畜產公司有3分之1的股東、4席董事,且4名內有3位在士林農會賄選案被判有罪,北市府應公開正義遴選,找個勇於改革的董事長,而不是私下和葉文忠條件交換,他認為非常可恥。

林世宗指出,葉文忠說被某議員打壓,但他敢公開指出葉文忠的所作所為,像是電宰線業者每殺一隻雞,就向攤商收取20元手續費,北市每年雞鴨年交易量高達1880萬隻,電宰業者年營業額高達3億多,但畜產公司卻只收管理費300多萬元,而市府卻只收到10%、約32萬元,這圖利了誰?

林世宗批評,市府在畜產公司占了48%股份、5席董事,竟任由葉擺布,市政府打著假改革的名義私下妥協,他手上有葉文忠的法院判決,證據都在手上,這樣有資格當畜產公司的董事嗎?要改革市府都不敢面對還談什麼改革。

王世堅表示,葉文忠先以技術性杯葛讓董事長無法改選,再以個人請辭,交換另外3席董事留任及接任的董事長人選是「自己人」,這幾年公司年年虧損,不論買賣管理費、電宰費抽成,都嚴重圖利葉文忠跟行口業者,把市府跟市民當冤大頭,如今柯竟和葉文忠妥協,柯乾脆也請辭算了。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提供台北畜產公司葉文忠涉及賄選案,一審被判有罪判決的資料。(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提供台北畜產公司葉文忠涉及賄選案,一審被判有罪判決的資料。(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