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頻演訓還走台海 專家:展現對印太盟邦承諾

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DDG-89)今進入台灣海峽北端,隨後向南穿越航行。(資料照,擷自USS Mustin(DDG 89)粉專)

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DDG-89)今進入台灣海峽北端,隨後向南穿越航行。(資料照,擷自USS Mustin(DDG 89)粉專)

2020/08/18 20:0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海、空兵力近期頻在西太平洋、南海巡弋、演訓,傳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DDG-89)今進入台灣海峽北端,隨後向南穿越航行。對於美軍近期動態與可能派艦航行台海,軍事專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今日分析近期美軍態勢認為,這是美國展現對日本、南韓、台灣等印太友邦的支持與承諾。

對於馬斯廷號驅逐艦航行台海的消息,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表示「不評論」,但強調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國軍都有掌握。美國國防部、第七艦隊等單位也尚未發布相關訊息。

陳國銘今日受訪表示,在近期美中軍事較勁背景下,美國軍艦在西太平洋、南海的操演,或者通過台灣海峽,都是展現對日本、南韓、台灣等印太友邦的支持與承諾。但縱使美軍派神盾艦航行台海展現對我國承諾,我國國防還是得倚靠自身之力。

陳國銘也表示,除了美艦動態,中國解放軍軍機近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的次數增加,意圖在練兵之餘影響我國民心士氣。但對國軍而言並非不是機會,不僅可藉此演練空中攔截程序,亦可在美艦穿越台海時,學習其戰場監控能力,藉此增強國軍經驗與應處熟稔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