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慘敗 旅美學者翁達瑞:國民黨只剩壞蛋與笨蛋

高雄市長補選15日落幕,中國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後中)僅獲得24萬8478票,慘輸42萬多票,國民黨內掀起不少檢討聲浪;對此,旅美學者翁達瑞指出,李眉蓁慘敗是黨員結構問題,國民黨只剩下「壞蛋」與「笨蛋」。(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補選15日落幕,中國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後中)僅獲得24萬8478票,慘輸42萬多票,國民黨內掀起不少檢討聲浪;對此,旅美學者翁達瑞指出,李眉蓁慘敗是黨員結構問題,國民黨只剩下「壞蛋」與「笨蛋」。(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2020/08/17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15日落幕,中國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僅獲得24萬8478票,慘輸42萬多票,國民黨內掀起不少檢討聲浪;對此,旅美學者翁達瑞指出,李眉蓁慘敗是黨員結構問題,國民黨只剩下「壞蛋」與「笨蛋」。

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落敗,外界預期的「333」防線(得票率3成、得票數30萬票、輸陳其邁30萬票以內)完全失守,黨主席江啟臣威信重創;據黨內人士指出,江啟臣即使現在沒辭職,明年續任主席的機會恐微乎其微,黨主席選舉可能將「群雄並起」。

針對國民黨高雄補選一役,李眉蓁僅有25.9%得票率,翁達瑞指出,「事實上,只要稍微審視國民黨的黨員結構,不需深入分析就可看出李眉蓁出線的理由;國民黨壟斷台灣的政經資源數十載,創黨時的理想若非不符台灣的時空,就是被當權者拋到九霄雲外。沒有理想的國民黨於是出現人才反淘汰,最後剩下兩種黨員:想利用黨的壞蛋,或被黨欺騙的笨蛋」。

翁達瑞續稱,國民黨不是沒有比李眉蓁更強的人選,但誰也不願為黨犧牲,這些「有戰力、卻精打細算」的黨員都是「壞蛋」,而對高雄市長補選躍躍欲試的黨員,就是不知死活的「笨蛋」,誤認就算輸選舉,也會賺到知名度,「李眉蓁算賣相比較好,所以就被也是『笨蛋』的黨主席提名了。結果李眉蓁慘敗,國民黨在南台灣也可能就此一蹶不振」。

翁達瑞說:「李眉蓁的慘敗暴露了國民黨的黨員結構問題。一個喪失理想的政黨,只能吸引『壞蛋』與『笨蛋』兩種黨員。除非國民黨能重建一套合宜的治國願景,現有的黨員結構不會獲得改善,類似高雄這次的慘敗也會再重複。其實黨員結構的問題很單純:鮮花招蜂蝶,牛糞引蚊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