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勝選「光復高雄」 王丹:給李登輝最好的送別禮物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中)以67萬1804票成功當選高雄市長,大贏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的24萬8478票及民眾黨籍候選人吳益政的3萬8960票;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光復高雄是給李登輝最好的送別禮物」(記者李惠洲攝)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中)以67萬1804票成功當選高雄市長,大贏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的24萬8478票及民眾黨籍候選人吳益政的3萬8960票;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光復高雄是給李登輝最好的送別禮物」(記者李惠洲攝)

2020/08/15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今日(15)落幕,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成功當選,大贏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24萬8478票與民眾黨籍候選人吳益政3萬8960票;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光復高雄是給李登輝最好的送別禮物」。

綜合媒體報導,陳其邁在高雄市長補選囊括7成選票,他發表勝選感言指出,選舉結束後,是高雄人團結的開始,從今天開始,就是高雄不分黨派,讓高雄每一個人在這裡尋找夢想,也拜託支持未來市府團隊讓市政大步邁進,讓高雄發光發亮,重返榮耀,「投票結果證實一件事情,就是民主的勝利,高雄的勝利」。

針對陳其邁在高雄補選大勝的消息,王丹在臉書道賀說:「高雄終於光復!恭喜高雄,恭喜陳其邁!也恭喜我自己,終於可以再到高雄了。高雄的這三次投票,可謂驚濤駭浪,充滿了經驗教訓,是台灣民主發展歷程上的寶貴財產,也給全台灣人民上了一堂生動深刻的民主課」。

王丹也指出,「同時,這也是台灣民主化再上一個台階的里程碑,從此,靠著一時僥倖上台的無品政客,都要面臨人民的再次裁決,這讓人民對民主制度更有信心,而能給人民信心的民主才是鞏固的民主」。

最後,王丹感性地說:「今天這樣的選舉結果,也是給開啟台灣民主化的李登輝先生的最好的送別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