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明天投給陳其邁 讓高雄再創光榮

高雄市長補選明天投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黨候選人陳其邁站台助選。(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補選明天投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黨候選人陳其邁站台助選。(記者張忠義攝)

2020/08/14 21: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今晚在鳳山舉行「一起邁大步,高雄一定贏」造勢晚會,替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拉抬聲勢,現場湧入10萬人,黨主席、總統蔡英文站台時強調,「選錯人,會誤事」這句話,全台灣可能沒有人,比高雄人體會更深了,她也稱讚只有陳其邁是「大聯盟」等級候選人 。

壓軸上台的蔡英文表示,今年的1月10號,總統大選的高雄選前之夜,就是在這個場地。那一天,她感受到高雄人的熱情,讓她知道我們一定會贏,謝謝高雄人用109萬票,支持她守護台灣。

她說,從1月到現在,疫情的攻勢,我們擋住了,紓困的難題,我們撐過去了。現在要全力振興經濟。

蔡英文說,台灣因為守住疫情,現在世界都在看台灣,但對岸的文攻武嚇,也從來沒有停過,這幾天也透過媒體放話要軍演,想要恫嚇、影響台灣人的選擇。

蔡英文指出,對岸越打壓,台灣人民就會越堅定。明天,請大家用手中的選票,選出一位堅定守護台灣的高雄市長陳其邁。

她說,「選對人,會做事」是蘇貞昌院長常常掛在嘴邊的話,兩年前民進黨沒有選好,結果大家都看到了,「選錯人,會誤事」這句話,全台灣可能沒有人,比高雄人體會更深了。今年6月的罷免投票,高雄人用最堅決的意志,寫下了歷史。

蔡英文強調,我們還有一關要過,就在明天,高雄人要用手中這一票,告訴全台灣,高雄人很有氣魄,很驕傲,值得一個更好的市長。

從確定要補選開始,陳其邁就是民進黨唯一的人選,他的歷練、經驗都沒話說。放眼望去3位候選人,只有他是「大聯盟」等級的候選人。

蔡英文細數說,陳其邁以前很尖銳,現在面面俱到;以前他有些急躁,現在他變得思慮周全,很有耐心,以前人家說他「曲不落來」(台語),現在看他拜票鞠躬,彎腰都超過90度。

蔡英文說,有人批評陳其邁選輸過,但「我也選輸過兩次」,選輸沒有打倒我們,反而讓我們變得更強。今天,被罷免的前市長,又重出江湖,想要對這次的補選有所指教,她想講說「唯一可以讓高雄重新開機的,就是陳其邁」,你身上有一個責任,就是證明6月6號的罷免結果是對的。

蔡英文也提醒陳其邁,如果順利當選,你也會是全台灣最難做的市長,高雄人罷免韓國瑜,不代表高雄人就支持陳其邁;他們也會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陳其邁。

她對著陳其邁說,如果明天高雄人再給你一次機會,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只會路平、燈亮、水溝通,你還要做一個真正改變高雄產業的市長,要做一個真正改變城市命運的市長。

蔡英文也拜託外地的高雄人,這一票請你回來投,「這一票,投給橋頭科學園區,投給亞洲新灣區,投給市政重開機」。有陳其邁做市長,高雄會做南部的領頭羊,重新加強南台灣的區域聯合治理。所有南部縣市,集結資源一起分享,問題一起解決。總統一定全力來相挺,讓南台灣進步。

她說,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陳其邁,中央地方連一線,高雄進步才會看得見。我們一起「兩年拚四年」,把高雄的光榮找回來。

蔡英文也拜託現場「死忠兼換帖」的高雄好朋友,如果家裡有子弟在外面打拚,拜託等一下回家,拿起電話請他們明天回家投票,讓高雄這個偉大的城市,再一次創造光榮的歷史。

高雄市長補選明天投票,民進黨今晚在鳳山舉行「一起邁大步,高雄一定贏」造勢晚會。(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補選明天投票,民進黨今晚在鳳山舉行「一起邁大步,高雄一定贏」造勢晚會。(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補選明天投票,民進黨今晚在鳳山舉行「一起邁大步,高雄一定贏」造勢晚會。(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補選明天投票,民進黨今晚在鳳山舉行「一起邁大步,高雄一定贏」造勢晚會。(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