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衛生部長晉見蔡總統:傳達川普對台強力友誼與支持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翻攝自蔡英文粉專直播)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翻攝自蔡英文粉專直播)

2020/08/10 10:3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總統說,透過台美合作,雙方在防疫與各個領域將有交流與更多突破,為印太地區貢獻更多力量。阿札爾說,很高興來台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的強力友誼與支持,他並以在台啟用的美國在台協會大樓為例說,雙方的關係將猶如泥砌磚牆般的堅實承諾。

阿札爾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此行將會見總統蔡英文,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等部會首長,今天下午將代表簽署兩國衛生合作備忘錄。阿札爾等人訪團成員昨日下午搭乘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飛抵台北松山機場,並在機場接受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檢測。阿札爾之後推文表示,訪團成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由於疫情期間,蔡總統與訪賓則以拱手致意。總統致詞時說,這段時間台灣與美國攜手面對疫情挑戰,阿札爾這次的訪問,意味雙方合作持續加強,透過訪問團實地走訪,將能了解台灣如何處理疫情,雙方並就關切議題交換意見研擬未來合作方向。

蔡英文說,前幾天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提到中國阻擋台灣參與世衛大會,我們也認為是很遺憾的事情,台灣在這次可以守住疫情,也可以協助其他國家,說明政治不該凌駕衛生議題,台灣應參與世衛大會,她感謝川普總統、龐皮歐國務卿、以及阿札爾部長等許多美國友人,肯定台灣模式對全球衛生的貢獻,以及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相信在雙方合作在防疫與各個領域交流有更多突破,為印太地區貢獻更多力量。

阿札爾隨後致詞表示,感謝蔡總統的歡迎,也非常榮幸傳達川普總統對台強力友誼與支持,他首先恭喜蔡總統展開第二總統任期,誠如龐皮歐在五月的賀詞提到,蔡總統領導蓬勃民主國家,對全球與區域都是啟發。

阿札爾也提到,他要藉此機會對台灣民眾李登輝哀悼之意,李登輝是台灣民主之父,也是二十世紀民主浪潮下的重要領袖。在川普總統帶領之下,美國透過各種方式,包括簽署法案強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他並以以在台啟用的美國在台協會大樓為例說,雙方的關係將猶如泥砌磚牆般的堅實承諾。

阿札爾說,他此行來台以及與總統討論重點,包括台灣的防疫成就,與美國合作並回應各項公衛挑戰,此次台灣防疫成就是全球最成功表率之一,這也是透明公開與民主價值的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