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補選政見會》陳其邁強調這2年高雄沒發大財 會用2年拚4年

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會今天下午登場,民進黨陳其邁強調這2年來,高雄沒有發大財,也沒有變好,他會以代理高雄市長及行政院副院長的經驗,以2年拚4年,把浪費的時間追回來!(圖擷取自高雄市選舉委員會YouTube頻道)

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會今天下午登場,民進黨陳其邁強調這2年來,高雄沒有發大財,也沒有變好,他會以代理高雄市長及行政院副院長的經驗,以2年拚4年,把浪費的時間追回來!(圖擷取自高雄市選舉委員會YouTube頻道)

2020/08/01 15:0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會今天下午登場,民進黨陳其邁抽中3號,他強調這2年來,高雄沒有發大財,也沒有變好,他會以代理高雄市長及行政院副院長的經驗,以2年拚4年,把浪費的時間追回來!

陳其邁表示,今年高雄人已經投了2次票,8月15日要投第3次,為什麼高雄人必須要投3次票?因為這2年來,高雄不僅沒有發大財,也沒有變好,反而愈來愈糟!

陳其邁舉高雄幾個重要的城市指標,指高雄「營利事業銷售額」過去都是逐年增加,但去年卻減少了1246億元。 「青年失業率」過去逐年降低,107年平均是9.2%,但去年卻提高為11.3%,今年上半年再增加為12.7%。

「促參投資」方面,高雄過去每年招商都是幾百億成績,拿下財政部「招商卓越獎」,但去年卻掉到76億,只剩下過去的零頭。

陳其邁強調,市政空轉了2年,市民也痛苦了2年,不僅市長施政滿意度墊底,高雄也從進步變成退步城市!

他說,高雄必須重新啟動,他會延續在防疫國家隊的經驗,籌組市政「高雄隊」,立刻推動四大優先:「產業轉型優先」,「就業機會優先」,「交通建設優先」,「空污防治優先」。

陳其邁指出,具體來說,就是加速設立橋頭科學園區,用高科技產業的「高階製造」與「先進製程」,來帶動「產業升級」、「產業多元化發展」、以及「產業空間重新佈局」。

陳其邁表示,過去他擔任代理市長時,打破高雄港的圍籬,現在已經成為亞洲新灣區,未來他會大力促成觀光、會展、數位、郵輪、文創等新興產業在這裡蓬勃發展。

他說,他曾在行政院工作,會把過去協助日月光、國巨及台郡等公司投資的經驗,加速投資高雄,帶來大量的就業機會。

陳其邁也主張輕軌馬上復工,捷運黃線和紅線延伸線也要同步趕工。

至於高雄的財政問題? 陳其邁強調造成縣市合併補助款跳票818億,是馬英九和吳敦義,虧欠高雄的是國民黨,不是民進黨。

他指出,財劃法修法的問題,出在台北市長柯文哲願不願意讓出財源。民進黨二次執政後,補助高雄重大建設1759億,是六都第一。未來他擔任高雄市長,還會繼續向中央爭取預算,積極開源節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