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被當權者釘在十字架上 賴清德:陳菊正義凜然令人欽佩

監察院長陳菊(左)今在副總統賴清德(中)監交下,從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左)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第六屆監察院長。(記者方賓照攝)

監察院長陳菊(左)今在副總統賴清德(中)監交下,從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左)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第六屆監察院長。(記者方賓照攝)

2020/08/01 11:4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監察院長陳菊今天從前任院長張博雅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監交人副總統賴清德憶及,即便是在美麗島大審,面對唯一死刑的威脅,陳菊仍在庭上大聲疾呼國家邁向民主自由人權之重要,讓他感到陳菊心中民主的天堂,不怕被當權者釘在高壓的十字架上,其正義凜然令人欽佩不已。賴並在致詞後與陳菊擁抱。

賴清德於致詞時表示,今天奉總統之命進行監交,他要代表總統感謝前院長張博雅及第五屆監委的貢獻,勉勵新任院長陳菊及全體委員任重道遠。過去6年來在張院長帶領下,積極發揮監院憲政職權,監督政府、糾彈不法、整飭官箴,避免浪費,提升政府效能,達到除弊興利功效,獲得國際監察組織的肯定。

賴清德指出,新任院長也是大家熟悉的菊姐,在當年高壓威權年代,菊姐很年輕就投入爭取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工作,即便是在美麗島大審,面對唯一死刑的威脅,仍在庭上大聲疾呼國家邁向民主自由人權之重要,讓他感到陳菊心中民主的天堂,不怕被當權者釘在高壓的十字架上,回首觀之,正義凜然令人欽佩不已。

賴清德說,在因緣巧合下,讓陳菊走入體制,不論是在台北市政府或高雄市政府任內,她照護弱勢,落實社會公義,深獲人民愛戴,更擔任總統府秘書長協助推動國政,讓總統成功連任,並得到817萬票的支持,寫下民主史上傳奇一頁。

賴清德表示,監院不只是監院,同時也具備國家人權委員會的職權,讓台灣走入歷史新頁,陳菊扛起國家責任,接受提名,經立院同意通過,承擔重責大任,相信以陳菊豐富的歷史經驗,艱苦卓絕的生命故事,以照護人權為使命,接任新的職務擔任院長、主委,必定不辜負人民所望。

賴清德說,在場委員均學經歷豐富,在社會上都服眾望,寄望未來在陳菊院長帶領下,各位委員戮力從公,站在人民立場監督政府,讓國家進步,人權自由、人民權利獲得更大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