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故居「源興居」 三芝名人館吸引遊客前來悼念

李登輝故居「源興居」位於新北市三芝區。(記者周湘芸攝)

李登輝故居「源興居」位於新北市三芝區。(記者周湘芸攝)

2020/07/31 15:1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於昨天晚間過世,其故居「源興居」位於新北市三芝區,鄰近攤販表示,這幾年因建築缺乏修繕,加上三芝夏季氣候炎熱、冬季易下雨,已鮮少有遊客前來參觀,當地與李熟識的友人、親戚多數也因年紀大過世,與地方情感連結逐漸薄弱,今天截至中午僅有零星遊客前來悼念。

三芝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林立昉表示,早年李登輝時任總統,每年過年都會回到故居發紅包,吸引大批人潮前來排隊,卸任後因其鮮少返鄉,此地也逐漸沒落,且源興居屬私人所有,公所更難以自行協助修繕或行銷。

緊鄰「源興居」的遊客中心名人文物館展示三芝區4位名人的生平奉獻及文物,其中包括台灣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台灣首位國際作曲家江文也、民主鬥士盧修一和李登輝,今有部分遊客前來參觀。

1名21歲的李小姐今前來參觀表示,雖然出生時李登輝已卸任總統,但求學階段的歷史課程及新聞報導常可聽聞他的資訊,今天剛好到三芝遊玩便順道前來參觀;1名52歲的吳先生指出,李登輝早年為台灣民主做出不少奉獻,今天特地前來悼念,希望年輕一輩的人也都能了解他的貢獻。

三芝遊客中心名人文物館今有部分民眾前來參觀。(記者周湘芸攝)

三芝遊客中心名人文物館今有部分民眾前來參觀。(記者周湘芸攝)

三芝遊客中心名人文物館展示李登輝生平奉獻及文物。(記者周湘芸攝)

三芝遊客中心名人文物館展示李登輝生平奉獻及文物。(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