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國際頻道惹議 徐永明要蔡政府說清楚公視未來發展

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今與媒體改造學社周宇修律師、立院時力黨團副主任白卿芬、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李兆立針對近來公視國際頻道爭議召開記者會。(記者吳書緯攝)

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今與媒體改造學社周宇修律師、立院時力黨團副主任白卿芬、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李兆立針對近來公視國際頻道爭議召開記者會。(記者吳書緯攝)

2020/07/29 12:3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公視近日爆出「國際影音平台」爭議,文化部雖在今天上午宣布終止計畫,但餘波盪漾;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表示,政府雖這次懸崖勒馬,但應就公廣集團未來規劃的方向說清楚,而計畫雖終止,但對公廣集團的支持不能停且要增加,否則是讓人透過經費懲罰公廣集團,並呼籲優先通過「公共媒體法」,以盤點整合公廣資源,確認定位與未來方向。

徐永明今與媒體改造學社周宇修律師、立院時力黨團副主任白卿芬、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李兆立在黨中央針對近來公視國際頻道爭議,召開「公共媒體不是政府宣傳工具,國際宣傳照步來」記者會。徐永明指出,雖然公視國際頻道計畫中止,但立院教文委員會應該請文化部針對事件始末做專案報告。

徐永明抨擊,執政黨在立法院佔多數席次、行政權獨大的情況下,是不是真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連公共媒體都要變成政府媒體,過去所談的黨政軍退出媒體,不就是白忙一場。

周宇修表示,媒體改造學社自創立就在呼籲,台灣應該要有相較於英國或是韓國都不會遜色的公共媒體,這次公視國際頻道爭議是有點矛盾,雖然媒體改造學社一直呼籲政府要多挹注資源給公廣使用,而「國際影音平台」的58億元匡列到公共電視看起來沒有問題,但這樣挹注會剝奪公共媒體的公共性。

其次,周宇修說,公共電視並不是政府媒體,應該要獨立去運作,若認為政府施政值得檢討,是可以用的非常中立理性的態度進行檢討,不能夠因為是政府出錢的組織,而臣服政府的要求。

曾於英國BBC任職的白卿芬指出,這次最大的弊端是先匡列58億元,再要公視針對國際頻道進行規劃,缺乏長期性戰略思考規劃。白指出,政府應要先思考是要開辦「國際宣傳頻道」還是「國際服務頻道」,如德國確實有開辦國際宣傳頻道,但英國BBC是以國際服務頻道為宗旨;而政府花了納稅人稅金,若是開辦國際宣傳頻道,宣傳蔡政府有多好,那等同只是另外一個央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