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3.0預算書僅42頁 藍委批:平均一頁50億元

2020/07/23 13:19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批評,紓困3.0預算書僅有42頁,其中預算的總說明部分為6頁,總體預算就高達2100億元,平均一頁就是50億元,「真的是字字千金啊!」(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動「紓困3.0」,預算書今送到立法院,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批評,這一本預算書僅有42頁,其中預算的總說明部分為6頁,總體預算就高達2100億元,平均一頁就是50億元,「真的是字字千金啊!」

 林為洲表示,該預算書連一般各部會預算書常見的政策目標、實施內容、實施成果概述等等通通都沒有,誰會知道先前二次追加預算執行績效?

 林為洲指出,照理說叫做「紓困3.0」一定會比前兩次追加預算來得更新、更好才對。但翻開幾頁一看,很多項目都是所謂的「所需經費不敷數」,就是已經先動用了,現在要補票的意思。例如擁有最多預算1千多億元的經濟部,其中的「三倍券」總共要500多億元,扣掉先前通過的預算還不夠300多億元,這一次編好編滿。

 林為洲質疑,還沒通過就已經先動用了,「已經動用過的經費還可以稱3.0?」其細項還編列了行政、宣傳、發放等其他庶務經費,就高達22億元,如推動「行政及廣宣經費」就要近2億元,而這些經費是可以讓教育部發2年經費補助全國中小學營養午餐費。

 林為洲強調,國民黨絕對支持政府救產業、顧消費,但在讓民眾辛勞大排長龍、憤怒看著領券系統當機,請政府好好想想,現在民眾要的是什麼?哪些產業才是真正要紓困?而不是用一堆美麗詞彙,試圖撲滅民間與產業的怒火與焦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