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灑幣無極限! 日本再推33兆紓困 總額直逼美國

2020/05/27 21:06

日本內閣今天再通過117兆日圓的紓困預算,總金額直接加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打擊經濟,日本推出117兆日圓(約新台幣33.05兆元)的紓困預算,佔GDP比重超過20%,是全世界紓困最大手筆的國家之一,但在今天,日本內閣通過加碼,再推117兆日圓的紓困案,讓日本的紓困案達到324兆日圓,相當於日本GDP的40%,幾乎與美國的紓困總額相同。

《路透》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天的執政黨團會議中強調,日本要「用一切手段」保障國內企業及就業,還要採取「一切可行措施」以防範疫情再次爆發得可能性。

日本新的紓困預算中,包含提高醫療支出,企業紓困及補貼等,其中有33兆日圓將是直接支付,而另有10兆日圓將作為疫情再次爆發的緊急支出之用。

也因此,日本本財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將加發31.9兆日圓的公債,讓本財年發債總額達到創紀錄的90兆日圓,而日本政府的總發債額也將增加至212兆日圓。

日本政府債務沉重,雖然日本銀行長期透過購債來壓低公債殖利率,不過如果殖利率突然上揚,將加據市場動盪,三井住友信託銀行專家也稱,中長期來看,日本可能面臨主權信評被調降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