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任專殉職 父親打破沈默︰飛行員是他夢想 永遠都不會回來了

簡任專(中)不幸殉職,昔日與父母、妻兒甜蜜合照已成追憶。(圖由家屬提供)

簡任專(中)不幸殉職,昔日與父母、妻兒甜蜜合照已成追憶。(圖由家屬提供)

2020/07/20 20:1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陸軍航特部戰搜直升機駕駛少校簡任專殉職,他的父母親今天打破沈默表示,當飛行員是簡任專從小的夢想,想不到發生不幸,肯定總統蔡英文誠懇處理態度,給予家屬很多的安慰。

簡任專老家在宜蘭縣冬山鄉,冬山鄉長林峻輔今天下午到簡家探視,致贈慰問金,稱讚簡任專是優秀飛官,更是孝順孩子,不幸殉職是國家的損失,盼軍方做好撫卹,協助家屬走出傷痛。

33歲的簡任專大學畢業後從軍,簡爸爸解釋,兒子小時候立志當飛行員,長大成為戰搜直升機駕駛,家人支持他的決定,因表現優異,服役10年就升上少校,去年底偕同妻子到營區參觀,與兒子一家4口在戰搜直升機前拍照,幸福畫面卻因突如其來意外成了追憶。

簡爸爸說,兒子與媳婦相識相惜14年,婚後育有一對年幼子女,媳婦在家相夫教子,面對這起變故,表現得很堅強,但愈是冷靜,讓人愈不捨,講到傷心處不禁紅了眼眶。

事發之後,蔡英文總統探視家屬表達慰問,簡爸爸說,總統態度謙卑,也相當誠懇,承諾為媳婦安排穩定工作,助她自立更生無後顧之憂,兒子日後入祀何處的忠烈祠,尊重媳婦的決定。

簡任專從軍後定居桃園,每隔1到2週便回老家探視雙親,簡爸爸哀傷地說,「現在永遠不會回來了」,言談之間難掩悲傷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