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瓜共同宣布合辦首屆拉美GCTF 美助卿:促進西半球繁榮

台灣、美國與瓜地馬拉官方共同宣布將合辦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首屆GCTF國際研討會。圖為今年年初台美瓜宏四方會談時,四國國旗並列。(擷取自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影片)

台灣、美國與瓜地馬拉官方共同宣布將合辦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首屆GCTF國際研討會。圖為今年年初台美瓜宏四方會談時,四國國旗並列。(擷取自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影片)

2020/07/16 09: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美國與我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官方共同宣布,將在瓜地馬拉舉辦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首屆「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國際研討會。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札克表示,這是大好的合作消息,美國、台灣、日本和民主夥伴共同促進西半球繁榮。

台灣外交部、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與瓜地馬拉外交部同步宣布,2020年將共同合作,在瓜地馬拉舉辦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首屆GCTF國際研討會,主軸是數位經濟,將就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合作、數位經濟、數位基礎建設、網路安全、婦女賦權及5G科技發展等議題,舉辦系列研討會。

台美瓜三國於台北時間7月15日晚間11時,同步在各自官方推特發布影片,宣布合作。外交部次長曹立傑強調,拉美及加海地區是我國邦交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不遺餘力,因此我國盼透過GCTF平台,拓展與區域友邦及友好國家的合作關係,建立更緊密的區域夥伴圈,也歡迎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參與、共同努力。

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首席副助卿Julie Chung說,首屆拉美及加海地區GCTF國際研習營將以「數位經濟」為題,先舉行一系列的線上會議,未來視疫情發展,再擇適當時間舉辦實體國際研討會。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札克也轉發影片表示,這是大好的合作消息,美台日和民主夥伴共同促進西半球繁榮。

瓜地馬拉外交部次長Shirley Aguilar則表示,瓜地馬拉很榮幸擔任GCTF主辦國,同時介紹瓜地馬拉的經貿投資潛力與無限商機。

台灣與美國為於2015年成立GCTF合作平台,累計舉辦24場國際研習營,邀請39國、超過600位政府官員及專家與會。日本於2019年以「正式夥伴」身分加入GCTF,瑞典及澳洲等國也陸續參與合辦,共同為全球繁榮發展做出貢獻。

外交部影片

瓜地馬拉外交部影片

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影片

台美日GCTF今年逢五週年,將在友邦瓜地馬拉舉辦首屆拉美地區GCTF活動。(資料照)

台美日GCTF今年逢五週年,將在友邦瓜地馬拉舉辦首屆拉美地區GCTF活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