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相關背景卻調任建設處長...林姿妙新人事惹議 綠營:無人可用?

宜蘭縣政府新人事引起爭議,府內員工議論紛紛。(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政府新人事引起爭議,府內員工議論紛紛。(記者游明金攝)

2020/07/15 16:53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新任建設處長李新泰今天走馬上任,但李的學、經歷,並無建設與都市計畫相關背景,縣長林姿妙將他從計畫處長,硬塞到建設處長,府內議論紛紛,完全看不懂人事佈局與安排,民進黨縣議會黨團更質疑,林姿妙「無人可用」,拉東補西不依循常規,讓員工無所適從;縣府表示,這項人事,縣長經過深思熟慮,希望當事人多歷練,是最好的安排。

縣府前建設處長黃志良,去年7月15日調任交通處長後,建設處長就由副處長吳朝琴代理,依人事規定,代理期限不能超過1年;府內人員透露,吳是縣長林姿妙愛將,但吳未具「簡任」資格,無法以「事務官」升任處長,林姿妙原欲以「政務官」任用,讓吳不受「簡任」限制出任處長,但遭到吳朝琴婉拒。

據了解,吳的考慮是,如果以政務任用,那事務官年資必須中斷,他須累積3年9等薦任年資,才能取得升任「簡任官」資格,出任政務官勢必影響升任時間,且須隨著政黨輪替更迭,不願以政務官擔任處長。

對此,吳朝琴表示,他是事務官,不會走政務官「出任」,他還年輕,考量年資與年紀,沒有政務官出任這個議題。

縣長林姿妙把計畫處長李新泰調任建設處長,這樣的人事安排引起許多爭議,縣府人員私下說,李新泰硬被塞到建設處長,為的是替副處長解套;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指出,李新泰是國立海洋大學經濟學碩士,歷任縣府工旅處、農業處、計畫處,全無建設、都市計畫等背景。

他說,建設處涉及很多專業,不管是城鄉規劃、都市發展、建築工程、違章拆管、使建照核發等,都要有專業素養,建管法令多如牛毛,法律人都不一定搞得懂,叫一個「門外漢」接任處長,如何領導與統御相關業務與人員,林姿妙是要陷李新泰不義?還是叫李只當傀儡?實際掌權的還是副處長?

陳俊宇質疑,1年的代理時間,林姿妙竟然找不到適當人選接任建設處長,最後草率的人事安排,事前僅請秘書長告知,也不尊重當事人,且補了「建設處長」,空了「計畫處長」,拉東補西無人可用,宜縣工策會總幹事迄今懸缺,也是同樣狀況。

宜縣府:縣長深思熟慮 讓對方多歷練

李新泰說,尊重長官安排,不管什麼職務都全力以赴,也會努力學習;縣府發言人秘書長林茂盛指出,李新泰在羅東鎮公所辦過市場工程,有「工程底」,須借重他的經驗,也希望讓他多歷練,以後在文官體系的運用比較好調配,這項人事縣長經過深思熟慮才作調整,是最好的安排。

宜蘭縣政府新任建設處長李新泰。(取自宜蘭縣政府官網)

宜蘭縣政府新任建設處長李新泰。(取自宜蘭縣政府官網)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認為,從新建設處長的人事安排,可以看出縣長林姿妙已無人可用。(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認為,從新建設處長的人事安排,可以看出縣長林姿妙已無人可用。(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