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攝影官怒爆低薪超時 柯文哲:假日算志工行程沒有限時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攝影官「金牌霖」潘俊霖今年5月黯然請辭,近期在臉書怒爆低薪、超時工作等不合理對待,柯文哲上午受訪雖稱「金牌霖」工作認真,接著卻說「好像志工沒有限定工作時間」。(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攝影官「金牌霖」潘俊霖今年5月黯然請辭,近期在臉書怒爆低薪、超時工作等不合理對待,柯文哲上午受訪雖稱「金牌霖」工作認真,接著卻說「好像志工沒有限定工作時間」。(記者沈佩瑤攝)

2020/07/15 11:2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攝影官「金牌霖」潘俊霖近日在臉書怒爆低薪、超時工作等不合理待遇,沒想到柯文哲今早受訪,卻稱「志工好像沒有時間限制」,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晚間受訪痛批柯文哲做了帶頭違法的最壞示範,未來其他冠老闆是不是只要拿志工當擋箭牌,就可以不用付加班費,柯說法是對整個勞基法、勞工權益的扼殺。

「金牌霖」潘俊霖過去頭銜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專員,今年初轉入民眾黨,但5月不滿遭抹黑請辭。近日接連在臉書指控遭霸凌,民眾黨竟只給他比新進助理多一點的3萬出頭薪水,羞辱他的攝影專業;他提到,先前在市府工作時,因柯的公務行程會與私人行程難分開,他不敢報加班,過去六年來,夜晚和假日出勤完全是當志工。

許淑華昨將該案送交北市勞動局調查,要求一週內公布調查結果,並要求柯文哲道歉。對此,柯文哲上午受訪雖稱「金牌霖」工作認真,接著卻說「好像志工沒有限定工作時間」,議員若要查就去查;至於道歉,那就「我佛慈悲,阿彌陀佛」。

柯說法讓許淑華直呼柯文哲身為黨主席、台北市長,卻做了最壞的示範!完全破壞體制、沒有依法行政,還敢口口聲聲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忘了自己應負起的責任,未來是不是所有的慣老闆都會學柯說是志工,就認為不用付加班費?

許淑華感嘆各界為了爭取勞工權益,不但修勞基法,也不斷爭取要給付合理的加班費,保障勞工權益是普世價值,大家都不希望低新一再發生,結果柯文哲不尊重法令。

她並點名前台北市勞動局長、現任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自己感到最痛心的是,賴過去是勞權鬥士,現在竟連勸都沒有勸自家黨主席不應該這樣做,如果柯文哲不處理,那就說明了民眾黨是剝削勞工的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