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聘約條例」引議 劉仕傑:權益法制化是正確方向

前外交官劉仕傑。(資料照)

前外交官劉仕傑。(資料照)

2020/07/13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正研擬「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遭部分人士質疑恐破壞文官體制,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也在臉書指出,以他在外交部工作11年的資歷,認為就長期來講,公務機關的用人需要更彈性化,且約聘人員也不受勞基法保障,因此讓約聘人員權益法制化是正確的方向。

劉仕傑指出,政府機關內有大量約聘人員長期從事一般公務員的工作,是一個事實,但這些辛苦的同事,既非公務員、也不受勞基法的保障,所以政府想要讓聘約人員權益法制化,這是正確的方向。

他也說,人事總處的對外溝通,在這個案子上是不及格的,民間的疑慮在於每年公務員考試名落孫山考生很多,對於這些約聘人員錄用非常敏感,先撇開錄用者是否為正式公務員,但這是一難得工作機會,「而且是公家機關,自然遭人眼紅」。

劉仕傑最後指出,公務機關的用人,就長期來說的確更需要彈性化。他舉「資安」為例,台灣面對中國網軍及一流駭客的攻擊,資安即是國安,政府迫切需要引進頂級資安人才,反問「如果你是頂尖駭客,你會想去Google、臉書,還是政府機關?」指出兩者待遇差距太大,因此政府勞動市場的確有彈性化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