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外交部官網撤我國旗? 謝志偉曝真相:會繼續爭取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右)與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圖左)去年12月在柏林簽署互換駕照的合作意向書。(中央社資料照)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右)與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圖左)去年12月在柏林簽署互換駕照的合作意向書。(中央社資料照)

2020/07/13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媒體近日發現,德國外交部官網台灣頁面未顯示國旗,僅剩空白欄位,德國外交部只回應遵循「一中政策」;德國在台協會澄清,該欄位一直都沒有顯示中華民國國旗。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德國外交部曾向我駐德代表處說明未位置放我國旗原因,而外界所謂「從有國旗到無國旗的新的改變」與事實有出入。

謝志偉今(13)日在臉書表示,關於德國記者10日在德國聯邦記者會詢問,德國外交部官網中的國家搜尋網頁各國均有顯示國旗,只有台灣未顯示、而是空白的情形一事,「我們首先要指出的是,德國基於其『一中政策』僅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未能與台灣建交或承認台灣」,因此,國旗做為國家之象徵,我國的國旗未能在德國外交部的官網出現,與其一中政策一致,這點也和絕大部分與中國建交之國家對待台灣一樣。

謝志偉說明,不同的是,德國外交部的官網以「TAIWAN」稱我國,並依拉丁字母順序將我國置於Tadschikanstan (塔吉克共和國)和Tansania(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之間,由於將台灣和所有與德國有邦交之國家全放在「Land」(國家)標題下,「因此在『TAIWAN』的欄目下,另加註,此處的『Land』包含『國家,省份或地區』,預留下預先平息外交爭議的想像空間」。

謝志偉指出,相較於過往,德國外交部官網過去並未將台灣同列入國家清單,而是列為其他項目中,數年前該部先將台灣列入國家蒐訊清單中,之後該部官網改版,將國家搜尋清單以國名與國旗方式顯示,「目前版本未顯示我國國旗事,該部曾向我駐德國代表處說明,基於國旗有國家承認之象徵意義,故未置放我國旗」。

「我方感謝德國記者關注此一情形,但我在此須先指出的是,提問記者所謂『從有國旗到無國旗的新的改變』與事實有出入。」謝志偉說,在一中政策的框架下,我國的確受到許多不公平的待遇,力駁此「一中政策」不合時宜或至少改善我之待遇乃我駐外全球各館之努力目標,這點駐德代表處謹記於心,定當持續努力,不敢稍有鬆懈。

謝志偉也強調,就此僅有「TAIWAN 」而無「國旗」一事,駐德代表處會繼續爭取。

針對德國外交部官網台灣頁面並無顯示國旗,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無法接受」,並已向德國外交部溝通說明,希望德方妥善調整。德國在台協會則說明網站原就沒有顯示中華民國國旗,並沒有因中國施壓而下架的情形。

謝志偉臉書全文

德國外交部官網移除台灣國旗,並表示此更動是因應「一中政策」。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無法接受」,並已向德國外交部溝通說明,希望德方妥善調整。(翻攝自德國外交部官網)

德國外交部官網移除台灣國旗,並表示此更動是因應「一中政策」。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無法接受」,並已向德國外交部溝通說明,希望德方妥善調整。(翻攝自德國外交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