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考監淪鞏固威權工具 國民黨團:修憲別打假球

國民黨團宣布將提廢考監提案。(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宣布將提廢考監提案。(國民黨團提供)

2020/07/09 12:0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力推「廢考監」主張,今開記者會說明,並呼籲民進黨不要打假球。領銜提案的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主張,考試院、監察院必須獨立行使職權,現在卻變成執政黨政治分贓、鞏固威權的工具,她將提案讓監察權歸屬立法院、考試權歸屬行政院。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關於廢考監修憲案,國民黨中央尊重國民黨團自主,黨團大會也決議尊重個別委員提案權,無論是廢考監、凍考監或任務型考監都是可能方向,但憲改是影響深遠的議題,黨中央將成立修憲委員會,聘請外部專家學者整合修憲議題。

林為洲表示,既然各黨都有廢考監的修憲版本,希望民進黨儘快排案,召開朝野協商,並成立修憲委員會,以前都喊很大聲,現在卻暫停了,「民進黨不要打假球」。

吳怡玎指出,孫中山過去提出五權分立是希望考試院、監察院能獨立行使職權,現在卻只剩政治分贓、鞏固威權的功能,國父當年可能沒想到,當選的蔡英文總統與國會多數黨會因此提名鞏固權力的監委,她將提案讓監察權歸屬立法院、考試權歸屬行政院。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建議,目前狀況也可以考慮凍結考試院、監察院的預算,機關仍然存在,但不需要花費人民的納稅錢,並達漸進廢考監的結果。

至於是否與其他在野黨團合作,林為洲表示,由於民眾黨團連署人數不足,希望國民黨團幫忙,但這要經過黨團大會討論才能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