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為擋監委案提廢考監兩院 游錫堃:憲改看到曙光了!

游錫堃事在臉書表示,「邁向權責相符的三權分立,已經看到曙光了!」(資料照)

游錫堃事在臉書表示,「邁向權責相符的三權分立,已經看到曙光了!」(資料照)

2020/06/24 10:25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主持朝野協商,國民黨團為了阻擋監察委員的人事同意權,因此提出「廢除考監兩院」的主張,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國民黨團「不要打假球!」而是真的能在未來修憲的路上,願意提出並且支持該理念,「不要臨陣脫逃,淪為笑柄!」游錫堃事後則在臉書表示,「邁向權責相符的三權分立,已經看到曙光了!」

游錫堃在臉書分享時力立委邱顯智的PO文,游指出,雖然昨天主持立法院要召開臨時會的朝野協商會議破局,但會中四個黨團都公開主張要修憲廢考試院與監察院,「真是太好了!國內多數人期待已久,讓我國憲政體制,邁向權責相符的三權分立,我已經看到曙光了!」

邱顯智則PO文指出,昨天臨時會協商結束後,游錫堃對他說:「廢除考監兩院,既然各黨團都有共識,大家可以來做個決議,雖然沒有拘束力,但可以宣示,立法院正朝著這個目標來努力。」

邱顯智表示,聽到這段話,他非常感動,這是不分世代,長期追求台灣國家正常化的重大目標。希望游院長的一席話,能夠喚醒蔡總統帶領的民進黨,共同實現廢除考監的主張。

柯建銘也發文呼籲國民黨不是講假話,廢除考監兩院勢在必行。憲政改革的時刻終於來臨,盤踞在台灣上空數十年的憲政怪獸,終於露出一絲改革的希望,這個世代政治人物最艱鉅的政治工程,也終於開展大步向前,漫漫長夜將盡,燦爛的民主新頁即將展開,「希望下會期啟動修憲程序的時候,國民黨不要食言而肥、臨陣逃脫」,要與民進黨攜手共同廢除考監兩院,迎接正常的國家憲政體制,擁有璀璨的民主時光!

游錫堃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游錫堃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