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崩潰!北市拚政績蓋社宅允凌晨1點施工 附近住戶打爆里長電話

和興社宅施工畫面(圖:羅智強提供)

和興社宅施工畫面(圖:羅智強提供)

2020/07/09 11:4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拚社會住宅政績,去年11月出席和興水岸社宅開工典禮,但之後建商挖地下室產生噪音,周邊住戶不滿想包圍工地抗議,而今年7月7日竟從早上8時施工到半夜1時30分,住戶無法入眠,打爆里長電話,找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陳情發現,台北市政府准建商施工灌漿;羅今開記者會呼籲「柯市長去住戶家住一晚嘗試看看!」

該處文山區試院里里長廖欽銅說,建商過去挖地下室也有噪音,里民反映「要圍工地」,被他安撫理性一點;7月7日夜間施工獲得北市府合法批准,他又安慰里民工程申請至深夜12時,結果施工14小時還不夠,灌漿到凌晨1時多,都發局有督導責任,但建商唯利是圖、減少開支,不願破解問題多派泵浦車灌漿。他說,2週後還有一次大施工,希望改進。

都發局專委陳智盛於記者會上兩度說抱歉,指工程為地下2層、地上9層,當天首次大面積灌漿,自晚間8時灌漿297車次,考量連續性,准許灌漿至12時,廠商原樂觀估計至12時,都發局也不允許超時,但還是無法灌完,考量結構安全讓它灌到凌晨1時;會請監造單位檢討改善,減少影響,並建議多派泵浦車。

環保局表示,工地雖申請夜間施工,但當天深夜12時18分,依「噪音管制法」違反禁止從事妨礙安寧行為,開出3000元罰單,若工程沒停止最高可罰3萬元,呼籲施工前與住戶溝通協調,有共識再施作,不要造成住戶深夜噪音干擾。

陳智盛承諾,未來工地每樓層,若不灌漿工程晚間10時前結束,若灌漿則於晚間12時結束,但其餘裝修、景觀工程,則會嚴格要求不影響住戶夜間安寧,廠商會配合 。

羅智強於記者會上對柯文哲說,市民小事就是市長大事,為了社宅政績達標,和興社宅火力全開,每天做好做滿,施工不間斷,住戶一刻不得安寧,只能忍耐,「柯市長要不要去住戶家住一個晚上嘗試看看!」他希望這是最後一次,都發局嚴格執行規範該督導就督導,廠商別僥倖、便於行事。

羅智強與里長開記者會批社宅半夜施工。(記者郭安家攝)

羅智強與里長開記者會批社宅半夜施工。(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