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班有冷氣引爆政治口水仗 吳益政要求配套防熱導城市升溫

全國中小學敎室裝冷氣意外爆發政治口水,高雄市長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要求配套,防止熱導效應造成整座城市高溫。(記者黃良傑攝)

全國中小學敎室裝冷氣意外爆發政治口水,高雄市長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要求配套,防止熱導效應造成整座城市高溫。(記者黃良傑攝)

2020/07/08 21:5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宣布2年內完成全國中小學10萬間教室裝冷氣,意外引發高雄市長補選口水戰;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聲稱前市長韓國瑜先提此政策,台灣基進說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在2018年市長選舉公報就有;民眾黨推薦的吳益政自稱曾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討論過,認為不能只做一半,必須要有配套,否則熱導效應反而使城市高溫。

針對李眉蓁質疑蘇貞昌宣布國中小敎室裝冷氣是抄襲韓國瑜政見、難不成大家都是「韓國瑜2.0」?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檢視2018年市長選舉公報,認為陳其邁早在2018年就提出國中小安裝冷氣,公報上韓國瑜的政見欄卻沒有;今引發李眉蓁陣營發言人鄭照新反嗆,媒體資料顯示韓國瑜2018年6月5日就曾公開發表高雄校園裝冷氣政見。

另一位市長參選人吳益政今也加入戰局,他表示,支持中小學加裝冷氣,但必須配套,不能只做一半,否則會因為熱導效應,內涼外熱,造成整座城市更高溫,畢竟全球氣候變遷極端氣溫,常常破37、38度,甚至到達40度,敎室裝冷氣有其必要性,但呼籲蘇貞昌「不要只做一半」。

吳益政表示,若花200多億元為敎室裝冷氣,也應著手校園減熱、散熱配套,否則熱傳導效應將造成整座城市高溫,同時也因電力需求,增加火力發電的污染和耗能,必須加強敎室遮蔽、減熱、散熱,他曾和郭董討論過敎室裝冷氣和配套措施,包括拓寬敎室走廊,以及增加校園樹木和遮蔽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