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嗆「振興券無用」 苗博雅:是覺得預算到手不用再騙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砲轟中央,稱「有唸書的經濟學家都知道振興券完全沒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見圖)痛批,「北市府加碼預算上週未通過就先宣布上路,是覺得預算到手了,不用再騙了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砲轟中央,稱「有唸書的經濟學家都知道振興券完全沒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見圖)痛批,「北市府加碼預算上週未通過就先宣布上路,是覺得預算到手了,不用再騙了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20/07/06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今(6)舉辦「台北市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市長柯文哲在會中嗆中央,稱「有唸書的經濟學家都知道振興券完全沒用」;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砲轟,「北市府加碼預算上週未通過就先宣布上路,是覺得預算到手了,不用再騙了嗎?」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今在「台北市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指稱,紓困之亂反應國家基礎建設爛,振興券「一點振興效果都沒有」,有念書的經濟學家都知道,「如果不服氣,中央政府有辦法找到有頭有臉經濟學家,背書說有效,非常歡迎!」

苗博雅:既然沒用市府何必加碼6.55億?

針對柯文哲「三倍券對振興無用」的說法,苗博雅在臉書指出,台北市議會在六月底加開臨時會,審議台北市政府提出的6.55億計畫,北市府甚至在議會未通過追加預算前,就直接開記者會,宣布加碼計畫上路開跑。

苗博雅質疑,議會上週三(7/1)以附帶決議勉強讓市府的加碼預算過關,結果今天柯市長卻講三倍券沒有用,沒有刺激效果,「如果已經認定振興三倍券沒用,台北市為何主動在沒用的政策上加碼6.55億呢」?

苗博雅痛批:「市府爭取加碼預算通過之後,市長就公開講振興三倍券政策沒用。那市府加碼是在加什麼意思的?台北市政府說法一個星期內轉彎,是覺得預算到手了,不用再騙了嗎?台北市政府到底把議會當成什麼?以後人民怎麼看待臺北市府首長講的話?還有可信度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