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勉海陸99旅 蔡英文:穩住士氣堅守崗位 傳承陸戰隊堅強鬥志

蔡英文總統慰勉海軍陸戰隊99旅,期盼陸戰隊士官兵持續傳承陸戰隊堅強鬥志,擦乾眼淚,堅定勇敢為陸戰隊、國軍及國家,一起繼續流汗打拚。(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慰勉海軍陸戰隊99旅,期盼陸戰隊士官兵持續傳承陸戰隊堅強鬥志,擦乾眼淚,堅定勇敢為陸戰隊、國軍及國家,一起繼續流汗打拚。(總統府提供)

2020/07/06 17:1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漢光演訓預演海軍陸戰隊99旅7月3日實施聯合登陸作戰訓練發生膠艇翻覆意外,2人殉職1重傷。蔡英文總統今日下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海軍司令劉志斌及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王瑞麟等陪同,前往高雄慰勉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強調政府會給予漢光演訓意外事件中受傷或殉職同袍最好的照顧,也要給家屬最大的協助。期盼陸戰隊士官兵持續傳承陸戰隊堅強鬥志,擦乾眼淚,堅定勇敢為陸戰隊、國軍及國家,一起繼續流汗打拚。

總統指出,日前演訓造成陳志榮上士、蔡博宇上兵2位英勇弟兄的殉職,以及阿瑪勒·道卡度中士昏迷住院中,楊少校也離開了我們。這不僅是國家的損失,也令所有國人同胞感到難過,尤其這次發生意外的弟兄,都是朝夕相處的同袍,大家一定更加悲痛。

蔡英文說,她今天來到這裡,就是要打氣、加油。國家需要國軍,國軍需要海軍陸戰隊,這個守護國家的任務,一刻也不能停下來。剛剛她也先向2位殉職弟兄的家屬致意哀悼,隨後也在醫院中,探視昏迷的弟兄,慰問家屬。

總統也進一步要求國防部,一定要全力照顧國軍弟兄姐妹,尤其在這次意外事件中受傷或殉職的同袍,都要給予最好的照顧,也要給家屬最大的協助。她知道意外的發生,失去弟兄的傷痛,以及外界的各種聲音,一定會造成影響。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我們一定要穩住士氣、堅守崗位。

蔡英文並表示,雖然我們的弟兄姊妹殉職、受傷,但陸戰隊的堅強鬥志,會持續傳承下來。我們各位陸戰隊的士官兵,擦乾眼淚,堅定、勇敢的爲陸戰隊、國軍及國家,一起繼續流汗打拚。她身為三軍統帥,一定會和大家站在一起,共同流汗打拚,克服所有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