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覆艇2殉職 陸指部:救生衣、氣瓶都正常 可能落水時嗆水

海軍陸戰隊99旅在7月3日實施聯合登陸作戰訓練,卻因海象驟變導致14名官兵落海,釀2死1重傷。海軍司令部今日召開記者會,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主持調查報告記者會,與會軍官會前對罹難者默哀1分鐘。(記者羅沛德攝)

海軍陸戰隊99旅在7月3日實施聯合登陸作戰訓練,卻因海象驟變導致14名官兵落海,釀2死1重傷。海軍司令部今日召開記者會,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主持調查報告記者會,與會軍官會前對罹難者默哀1分鐘。(記者羅沛德攝)

2020/07/06 16: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7月3日在高雄桃子園海灘演訓不幸發生膠艇翻覆意外,造成2名官士兵殉職、1人重傷。陸指部副指揮官馬群超少將今天表示,排除外力撞擊可能性,可能是落水剎那嗆水。馬群超回應媒體提問時並說,事發處水深約150公分,可以確認救生衣、氣瓶都正常,但因救生衣「是讓人漂、不是讓人站、是有可能站不起來的」。

海軍司令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媒體詢問,官兵身上裝備是否影響掙脫?或有官兵被艦艇擊中、導致無法做出反應?馬群超回應表示,因有人自行著裝游上來,調查小組已詢問所有人員,可以確認「救生衣、氣瓶作動都正常」,而防護背心本身可以自力漂浮,就算海象惡劣,也不會影響逃生。

至於死亡因素,馬群超則說,應該排除外力撞擊可能性,可能是下水一剎那嗆水,沒有被外力擊中,「頭部沒有這個狀況」。馬群超回應提問時也否認救援不及的說法表示,海上兵力都在同個海面上,很快到達,「救生這部分準備很完善,不太可能有救援延誤的狀況」。

至於事發地點海水深度,馬群超說,水深大概150公分,引起記者會現場一片譁然,詢問「站起來就好了?」馬群超則說明,如果救生衣有作動、有浮力抗板,「是有可能站不起來的,因為救生衣是讓你漂、不是讓你站在那」。海軍司令部中將政戰主任孫常德補充說,那邊是沙岸,每個位置深度不太一樣,副指揮官馬群超意思是,「裝備打開時人沒辦法垂直站,一定是浮在水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