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班復飛後 首批28位台灣人將自土耳其集體返國

有28名台灣人將從土耳其伊斯坦堡返台。圖為波蘭航空包機載運116名滯留波蘭的國人6月7日清晨返抵桃園機場,在保全人員引導下每10人一組通關。(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有28名台灣人將從土耳其伊斯坦堡返台。圖為波蘭航空包機載運116名滯留波蘭的國人6月7日清晨返抵桃園機場,在保全人員引導下每10人一組通關。(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0/06/22 23:34

〔中央社〕28位台灣民眾今天將從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途經卡達首都杜哈及香港,將於23日晚間抵台。這是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停飛的國際航班復飛後,首批自土耳其集體返回台灣的旅客。

去年有超過10萬名台灣觀光客到訪土耳其,全球疫情爆發初期仍有台灣旅行團在本地觀光,他們後來紛紛加快腳步打道回府。

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於3月底停飛全球航班,國際航班也紛紛停飛伊斯坦堡,導致在本地自助旅行的零星旅客、從事國際貿易人士,以及在土耳其的留學生或交換生等台灣民眾滯留。

駐土耳其代表處今天指出,於4月間陸續接獲這些民眾及其在台家屬多次洽助,代表處密集向土航交涉派遣包機的可行性,但因報名搭乘人數僅20餘人,土航基於成本考量婉拒此一建議。

代表處於6月9日得知,日本駐土耳其大使館正安排包機載運日僑返國,隨即多方交涉土耳其外交部、土耳其駐台代表處和土航,設法安排台灣民眾搭乘此一包機經東京轉機回台。

儘管已經聯繫接近完成,最終仍因土航內部調度考量,突然將行程提前一天,造成台灣民眾將面臨抵東京後無銜接班機回台的窘境。20餘名台灣民眾只好繼續留在土耳其等待機會。

土耳其政府於11日起逐步開放部分國際航班,代表處在釐清各種可行的轉機路線之後,最終確認22日搭乘卡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由伊斯坦堡起飛經杜哈、香港轉機回台的航線,28名國人今天上午自不同城市聚集到伊斯坦堡機場。一行人今晚啟程後,預定當地時間23日晚間抵桃園機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