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月擾台集8點?「勇鷹」首飛日中共軍機刻意擾台

空軍廣播當時也有一架美軍EP-3E偵察機編號156511在該空域活。(記者蔡宗憲翻攝)

空軍廣播當時也有一架美軍EP-3E偵察機編號156511在該空域活。(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06/22 14:18

相關新聞請見:

共機本月第8度擾台 首見轟6轟炸機

共軍6月8度擾台 美電偵機今在我西南空域現蹤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近期頻繁進入我國西南空域的中共軍機,今天中午再次出現,已經是本月第8次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空軍照例廣播驅離,由於今天「勇鷹新式高教機」首飛,敏感時機也引發各地軍事迷關注。

中午11時55分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的共機,軍事迷記錄下國軍三度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依據近期的空域狀況記錄,空軍廣播當時也有一架美軍EP-3E偵察機編號156511在該空域活動。南部軍事迷阿睿說,今天小英總統視察「勇鷹新式高教機」首飛,共機刻意侵擾周邊空域,刻意嗆聲意味濃厚,這已經是共機本月第8天擾台,他也笑稱「難道是要集八點換獎品嗎?」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國防部公開紀錄,這也是中共軍機今年第15度襲擾我國外圍空域,其中一1、3月、4月及5月各一次;2月3次;六月迄今則已多達7次,且共機本月皆在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活動,機種則有Su-30戰機、殲10戰機、殲11戰機、運8軍機等。

今天「勇鷹新式高教機」首飛。(資料照)

今天「勇鷹新式高教機」首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