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登蘭嶼助老人配眼鏡 自po部落陽光型男照

朱立倫踏上蘭嶼,以大海藍天為背景,走在部落小徑,將型男照po上臉書。(取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踏上蘭嶼,以大海藍天為背景,走在部落小徑,將型男照po上臉書。(取自朱立倫臉書)

2020/06/21 15:5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與銀光未來創新協會今天下午2點於蘭嶼鄉蘭恩文教基金會辦理「敬老好視力公益專案」活動,縣長饒慶鈴及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均出席。饒慶鈴表示,今年將規劃所有設籍台東的65歲以上長輩全面免費驗光配鏡,後續將於蘭嶼島上建立「敬老視力好據點」,做為未來長輩驗光配鏡的轉介站,守護視力健康。

朱立倫一踏上蘭嶼,就在熱情的陽光下,拍了一張帥照po上臉書,他說,會透過媒體及臉書推廣蘭嶼觀光,鼓勵更多人利用暑假來蘭嶼。

饒慶鈴表示,朱立倫108年度媒合無名氏善款捐贈社會救助金專戶,讓縣府開辦敬老好視力公益專案,改善台東長輩的視力,去年優先讓縣內低收及中低收入戶長者免費驗光配鏡,去年6月底剛開辦時還援引了外縣市驗光師資源,開辦之後台東在地業者紛紛響應,到今年已有13家業者投入服務。

饒慶鈴宣布,今年起將由縣府規劃,讓所有設籍台東的65歲以上長輩全面免費驗光配鏡,而考量離島資源較為缺乏,蘭嶼服務場次特別開放55歲以上原住民長輩免費驗光配鏡,今天的活動就是縣府展開普及服務的第一站!

蘭嶼鄉今天舉辦婦女傳統舞蹈表演活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銀光協會、台東縣政府合作,帶驗光師到島上為老人家免費配眼鏡,讓他們不必跑到台東,就能配到看的更清楚的眼鏡。

朱立倫說,過去擔任桃園縣長及新北市長時,就有很多蘭嶼的鄉親,所以到蘭嶼感到很親切;他一直很關心長輩們,希望大家更健康,看的更清楚。新北市到處有眼鏡行,但台東,特別是離島沒這麼方便,所以他特別帶來社會關心,為島上老人免費老花眼鏡。

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本次蘭嶼行程感謝蘭嶼鄉公所及蘭嶼鄉衛生所協力推動,後續將於島上社區及公部門服務站建立「敬老視力好據點」,做為未來邀集長輩驗光配鏡的轉介站,這次能順利登島服務,感謝宏明驗光所、榮成驗光所、小林眼鏡台東店及寶島眼鏡台東正氣店四家敬老眼鏡行合格驗光師的協助與配合,讓活動順利進行。

蘭嶼老人免費驗光配眼鏡。(記者黃明堂翻攝)

蘭嶼老人免費驗光配眼鏡。(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