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肯定政府實踐對港承諾 明揭露現行機制隱憂

經濟民主連合等民間團體發出聯合聲明,肯定政府實踐協助港人的承諾。(取自「經濟民主連合」臉書粉絲頁)

經濟民主連合等民間團體發出聯合聲明,肯定政府實踐協助港人的承諾。(取自「經濟民主連合」臉書粉絲頁)

2020/06/18 21:1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陸委會今正式說明「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詳細內容,稍早包括「香港邊城青年」、「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對此發出聯合聲明,除肯定政府實踐協助港人之承諾外,也預告明天將召開記者會,針對現行機制的隱憂提出說明。

聲明指出,今日陸委會召開記者會宣佈「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實踐台灣政府對於協助港人之承諾,是十分值得肯定的發展,民團也確實在過程中見證了陸委會同仁促成專案的努力,並樂見政府「設立官方窗口、協助個案生活安置、承接民間庇護工作」的進展及職務安排。

不過聲明中也提到,民間團體基於過去個案協助與執行庇護實務工作經驗,未來仍會因應香港情勢變化,針對機制尚未完善部分的疑慮,持續提出建議。

聲明中預告,參照先前提出的「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施行細則」民間版草案,仍可見現行機制可能造成的幾項隱憂,包括申請要件、流程、簽證效力及申請遭駁回時之救濟途徑,都有待進一步明確化,因此民團將在明(19日)早舉行記者會詳盡說明。

另外,據香港媒體報導,「港版國安法」將於7月初在香港正式實施,屆時勢必有大批抗爭者面臨極高刑期的政治追訴。民團在聲明中也期盼,在7月1日專案辦公室正式開始營運時,台灣從政府到民間社會都能共同為香港抗爭者做更充足的準備。

參與此份聲明的團體包括香港邊城青年、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及香港抗爭者支援工作台灣律師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