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自口蹄疫區除名 蘇貞昌哽咽︰沒讓陳吉仲爸爸失望

回顧台灣當年因口蹄疫疫情造成全國養豬戶重大損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場情緒激動流淚表示,「我們家也貢獻了4、5百萬元的損失」。(記者方賓照攝)

回顧台灣當年因口蹄疫疫情造成全國養豬戶重大損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場情緒激動流淚表示,「我們家也貢獻了4、5百萬元的損失」。(記者方賓照攝)

2020/06/18 12:4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從口蹄疫疫區正式除名,豬肉將可重新外銷國際,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出席院會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回顧台灣當年因口蹄疫疫情造成全國養豬戶重大損失,到從口蹄疫區正式除名時,陳吉仲當場情緒激動流淚,蘇貞昌也哽咽!

據悉,出席院會的陳吉仲提出「台灣通過OIE認證口蹄疫非疫區歷程與展望」的報告,提及當年台灣口蹄疫疫疫情造成國內養豬戶的重大損失,陳吉仲表示,當時全國養豬戶整體損失高達1700億元,「我們家也貢獻了400、500萬元的損失」。

陳吉仲的父親當年是屏東的養豬戶,造成重大損失,回顧這段歷程,陳吉仲情緒激動哽咽並流淚,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們屏東老家的豬舍還在,今天在院會報告的後半段,他確實情緒太激動。

蘇貞昌在院會中提及他憶起當年台灣口蹄疫疫疫情,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父親是養豬戶當時造成重大損失時也一度哽咽,如今台灣從從口蹄疫疫區正式除名,蘇揆說,「相信政府沒讓陳爸爸失望!」。

蘇貞昌表示,當年口蹄疫爆發,全國撲殺近400萬頭豬,不只養豬戶血本無歸,包括飼料廠、屠宰場、各肉品市場,乃至豬肉製品整個產業鏈關聯業者,都受到嚴重衝擊,整體經濟損失高達1700億元。好不容易,台灣總算徹底從口蹄疫疫區除名,這要感謝農委會及所有部會、地方政府及國人的共同努力。

蘇揆強調,這對台灣畜牧業發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請各有關部會要把握這個難得的好契機,積極推動養豬產業現代化,包括太陽能屋頂、沼氣發電,解決養豬業的環境污染問題,同時通盤規劃我國整體養豬產業轉型升級及外銷策略,就如同made in Taiwan口罩可以行遍全球,台灣生產的豬肉很快可以銷售全世界,讓養豬產業蓬勃發展,出口倍增,再次揚名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