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系大將曹桓榮領表選市長前夕 悄赴地檢署應訊

韓系大將曹桓榮領表選市長前夕,悄赴地檢署應訊。(記者張忠義攝)

韓系大將曹桓榮領表選市長前夕,悄赴地檢署應訊。(記者張忠義攝)

2020/06/18 12:4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韓國瑜團隊強將、前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今現身高市選委會領表、表態願代表國民黨參加市長補選,但他之前在罷韓投票前夕,因涉及妨害投票部分遭人告發,他也在領表前悄赴地檢署應訊,但檢方未有進一步處分。

6月6日罷韓投票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公開呼籲支持者不要出來投票,曹桓榮不但幫忙宣傳韓的理念,更爆出在line群組呼籲「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投票就是要去罷韓」。

曹桓榮被民眾告發違反選罷法和刑法妨害投票罪後,罷韓投票前夕,檢方曾傳喚曹出庭說明,但當時曹以公務繁忙為由請假,罷韓投票通過後,曹桓榮也跟著韓國瑜下台,檢方隨即傳他到案,曹也如期出庭說明。

據了解,曹桓榮在應訊時極力撇清自己有要派人監票,或要讓出來投票的人有壓力,並強調自己不是在公務群組而是私人群組說的話,沒有用自己首長的身分去威迫基層人員不要出來投下罷免票;目前檢方仍將此案列為「選他案」,由檢察官綜合各項事證繼續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